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我的恩師——陳國盛

十多年的培訓生涯中,曾經在我的培訓裏成長的學員有數萬之眾,當中的滿足感非筆墨所能形容,他們對我的感激之情也每每使我更懷感恩,我都會從心裏和行動上把這些感激和榮耀回敬給我的合作夥伴、還有那些曾經帶我走上這個培訓道路的良師益友。
那麼多年下來,我還有一個心願……
很多學員都在我的課裏聽過我的成長故事,我之所以會成為一個老師,最早的想法是來源於我童年時候的一個非常單純的夢想,我要更多的小孩像我一樣有一個能夠讓我在黑暗裏看到光明的老師。
因為我曾經在黑暗裏、因為我接觸過流連黑暗沒有機會被引領出光明的小孩、因為我能夠感覺到光明的溫暖。我要跟著恩師所留下的足印往前走,走的更遠,用他為我點亮的光芒照亮更多的生命、更多的家庭。
(另見文章分享——“我要當老師”)
那麼多年下來,我一直都渴望能夠當面感謝我這位啓蒙恩師,答謝他的造就之恩,讓他知道他所做的工作並不單只是教育了一些小孩,他對學生的無私貢獻在我的心湖裏投下了一顆寶石,激蕩起的漣漪不斷擴散,觸動了更多的心靈、開啟了更多的心窗,而且這些被啓發的心靈將繼續把這個使命傳承下去,讓更多的生命能夠體驗到光明與溫暖。
零九年六月,經過多番的努力和校友鄭建雄同學的協助,我終於能夠聯絡上陳老師。
在餐廳裏跟他面對面坐下,當年小孩子眼中年輕高大的老師,相比今天成熟高大的我,已經顯得矮小,但他在我心目中偉大的印象卻是不可能磨滅的。
久別重逢,有說不盡的話題,但對我最重要的還是當面表達我對他的感激與思念。回首他對我的種種恩情,我們兩人都眼泛淚光,美好的回憶一幕一幕的被掀起來,細細的珍視這段被小心而溫柔地保存起來的動人時光。
也因為這次的接觸,讓我有機會更深入的瞭解這個偉大人物的內心世界和他有血有肉的一面。當年蒙昧的小孩,經過多年的生命滄桑起跌,才有足夠的深度去體會和關心老師當年的種種光榮與苦痛,我們的內心也產生了一種相知的默契。(老師的故事也是段段動人曲折的樂章,我決定留待將來他親自分享)
我印象中的老師一直都是我的偶像,當年他就是我的中國語文、數學和美術的老師,也因為這樣我這三個科目都是最用功、最得心應手的,也奠定我今天的國學的基礎;而讓我更敬佩的是,他在中國文學上的造詣,比我想像的還要深厚,而且還不停的在學習、做學問,因此也激發了我要繼續追隨在這個了不起的榜樣身邊,尋求更大的心靈成長。
能夠把心裏面的感激之情當面跟尊重的長輩表達,無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