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细皮嫩肉(20080607)

自从台北的空手道场取消了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早上的课之后,我唯一可以锻炼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上个星期我在香港南华体育会的松涛馆弘志道场挂单,跟随香港的教练练习。其实我平均一星期有两天在香港,所以在香港的道场反而更方便我固定的锻炼。
因为在香港要考升级试的话,有一定的出席率要求,加上预料到我接下来的工作会很忙,所以要锻炼就要把握每一个机会,这个星期我就一口气(短短四天之内)去了三次,密集的训练是非常的艰苦的,但是结果却非常的丰盛。
首先南华会是香港历史非常悠久的体育会,所以里面的设备相对比较旧,道场设在停车场的最里面,旧式的建筑有非常高的楼顶,宽敞的道场中间有两道柱子,简陋的更衣室,狭小的洗手间是跟其他的国术部、健身部和拳击部等合用;更重要的问题是,在炎热的天气中,道场是没有空调的,只有墙上的几把电风扇,所以激烈的运动换来的是汗如雨下。我是极端会冒汗的人,在教练严格的操练底下,我有好几次都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有一种虚脱快要晕倒的感受,每天下课回家的路上都是腰酸腿软的,沿途还要找大量饮料补充流失掉的水分。
在辛苦的锻炼中,我得到很多不同教练和学长的提点,他们指出我很多的缺点,包括腰马不稳,不懂得用腰力带动攻击,过分依赖上身的力量等等。被指出问题并不好过,但是当我清晰了问题所在,我就更接近正确的方向,心里面就更喜悦,感谢各位前辈的教诲。
过往我是很怕让自己受伤的,更准确一点说是怕留下疤痕,有的时候自己也觉得自己细皮嫩肉得像一个女孩。这几天的艰苦训练导致我两边脚板因为跟木地板摩擦而冒起了水泡,两个大趾头更因为坚持训练而把水泡磨破,苦不堪言;奇怪的是心里面反而有一种成就感,就好像战士取得代表战功的徽章一样,我非常期待把脚板的水泡强化,慢慢变成厚茧,那就是我苦修的一个根本的标致,也是我放开对自我身体依恋的仪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