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失而復得

昨天早班飛機從香港到達台灣桃園機場,八點多起飛,因為早起的關係,全程都在睡夢中渡過,到埗才九點四十五分。飛機降落的時候有一點驚險,機輪碰到跑道就馬上急剎車,所有人都往前甩出去,要不是已經繫了安全帶,真的不堪設想,大家都嚇了一跳。
下機之後先上了一下廁所,大概是早上在機場的貴賓室喝了一些冰的果汁,肚子有點反應。然後過海關,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流程,一切都是那麼輕鬆流暢。走到行李輸送帶,行李都已經出來了一陣子,很多走在前面的乘客都提領了行李離開。我站在行李輸送帶前面,一直沒有看到我的行李,心裡在納悶,有馬可波羅會員優先處理的行李爲什麽還沒有出來?隨著行李慢慢消失,心理面的恐懼開始浮現。不會吧?被人家偷了?被人家錯拿了?被遺留在香港沒有上飛機?我所有智泉的音樂都在裡面,有一些要從新找回來真的非常困難,這兩天就要用了,我如何完成第二周末的工作?天呀!在我眼前的輸送帶不停轉回一個跟我的行李廂同屬一個系列的箱子,就是沒有人提領,外形非常像,跟我的行李箱相同的還包括那優先處理的藍色標籤。
慢慢我開始確定我的行李箱是被人家拿錯了,心情也比較輕鬆一點。走到機場行李服務的櫃檯報失,服務員很快就確認那個沒人拿的行李箱的物主就是拿錯我的行李廂的元兇,我心裡面突然想起一卦,看一看錶,十點三十分,然後~~~手表的帶子就在手上斷開~~~哎呀!不會那麼邪門吧?今天一開始就諸事不順,呀~~~~~~~~~
子年十一月一日,得數十三,上卦巽,加時得數十九,下卦爲離,風火家人,初爻動,變風山漸,互卦火水未濟。巽爲木,爲體,離為火,爲用,木生火,不利。互卦中也有火,本來是非常不利,但是十一月是子月,火衰而水旺,水克火,用的影響沒有很大,而且水生木。最後離變艮,艮爲山,爲土,木克土,互跟變都對體有利,問題必然會解決。
行李服務的服務員幫我做好登記,也答應替我聯絡拿錯我行李的那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行李送還給我。當我登上台北中心替我安排的轎車時,已經是十點五十分了,我就開始推敲到底什麽時候我的行李會回來呢?我算一下,卦數十九,該不會是十九個時辰之後才找回來吧?那是三十八個小時之後,第二周末都差不多過了。但是這件事是發生在動態的環境,應之在速,所以時間減半,那也是十九個小時,雖然久了一點,但是以機場的運作也是可能的。另外一個可能是看離卦變艮,從離卦到艮卦是七個時辰(從午到丑),應之在速,七個小時之後,會有結果。
當天中午的時候,機場就把那個拿錯行李的人找到,還讓他跟我直接聯絡,很明顯是一個急躁的人,離為火,他不停口的向我道歉賠罪,我就跟他約定下午兩點半把行李送還給我。結果一拖再拖,當Celine幫我接收到行李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五點鐘,事發七個小時之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ha! Look like a fortune teller's dairy writing !Interesting!
Are you a witch?!?! O! No!!!
Rita Chan :D

匿名 說...

My friend, you probably didn't see my profile, I'm the Wizard of Oz!

匿名 說...

O! IC! IC! Mr. Wizard ! Interesting ! Interesting ! :P
hahaha! So you are a fortune teller ! Please give me a predictation about my coming way in my life ! kakaka!
RC

匿名 說...

你的人生相信不用我來預告,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裡面,你知道該怎麼做的了。
易經對我來說并不是預測人的興衰,易經是要掌握生命變化的法則,從而為自己作出準備或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