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鬼扯

三月的義務培訓周,跟七位來自廣州和深圳的義工組長午餐,聊到上智泉和大師課的價值。
“很多人說智泉會見到鬼,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敢上。”廣州里程30的恩素說。
“什麽?你是說哪一家公司的智泉呀?我設計智泉的,也不知道什麽見鬼。”旁邊的我高聲抗議。
“我們上過智泉的人哪有什麽見鬼的呢。”佈清也附和說。
“我以前見過鬼呀。”恩素開始補充說。旁邊有人問她鬼的樣子,“像影子一樣的。所以我一聽到智泉的學員不停談什麽影子我就不敢上課了。”
大家恍然大悟,根本是她胡思亂想。“你就好啦,看得到鬼,你以為那麼容易讓人看的嗎?”我半開玩笑的說,開始我的鬼扯。
“我才不想看呢,幸好我遇到一個大師,幫我打了一場齋(法事),就沒事了。”恩素心有餘悸的樣子。
“那個大師就厲害了,叫六根大師,創了一個手勢...”恩素的老公红克比著手勢,左手攤開四根手指(像跟人要錢的樣子)合著右手舉起的兩根手指,豪氣的說:“...四千二,一堂齋要四千二百塊。”
“我也有要他幫我兒子打了一堂齋,打完之後好多了。老師你會打齋嗎?”恩素繼續說。
“什麽?打什麽齋呀?我當然不會打齋啦!爲什麽要為你兒子打齋呢?還要給他四千二?太誇張了吧!”有時候學員的問題會讓我啼笑皆非的。
“他很有名的,叫巴金。”恩素自豪的說。
“叫巴金?哈哈哈!我不認識他,我倒認識他的另一個大師朋友,叫老舍的。”我覺得太荒繆了,開始語無倫次。
“老舍我倒不認識,但他是密宗的師傅,很厲害的呢。”恩素一邊說,红克在她另一邊點頭認可。
“你不認識不要緊,要不要我請他上來一聚?”我就手捏劍訣,作茅山請神狀。“我還可以把他們的朋友魯迅也一起請來,大家好熱鬧一番。”已經鬧瘋了。
旁邊的其他組長聽著聽著,弄明白我在開玩笑,也加入胡說八道的行列“魯迅、老舍跟巴金都是同時代有名的大師,都很厲害的。”當恩素弄明白後,大家都笑成一團。
義務培訓的星期天,義工隊長河寶在休息時間跟我說:“我上一次在廣州跟你要過你博客的網址,我回去試過,一直都打不開,你可以再寫一次給我嗎?”
我想有可能是我寫錯給她了,於是就回到電腦前,打開互聯網記錄,把我博客的網址抄下來。
河寶在一旁看著我,驚訝的說:“你寫英語嗎?它們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們呀。”
我轉過頭狠狠的盯著她:“你要我寫中文嗎?我會一點英語,但還不懂把網址作翻譯呢隊長。”看著她真的有哭笑不得的痛苦,我開始懷疑我那麼認真寫網址給她有什麽意義。
河寶還是一臉疑惑:“我不懂電腦呀。”
其他的組長還想替她解圍說:“你就上網自己搜尋,也可以找到導師的博客的。”叫她自己找?哈哈哈!
“我不懂用電腦的,這一塊我是很笨的,導師寫給我會好找一點嘛。”已經可以想象她會如何回答的了。
我把寫上網址的紙條給了她,直接就逗她說:“不如就直接說你是白癡好了。”河寶跟一眾小組長都笑成一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