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一九九七年時候的想法

不知大家可有同感,我發現近年我的學習能力及吸收能力不斷提高(不過年事亦不斷提高,嗚嗚……)有時候,一件表面似乎很簡單的小事,也能帶給我啟示;所有在生活裏發生的事,都有一個共通點:關於生活。正如我個人有個理解:所有的宗教及哲學思想,都環繞著人生這個課題。無論是人與外界宇宙自然的關係,或是外在與自己內心的關係,都是人類古今熱切追求,神秘又吸引的寶藏。
我曾經聽過一句說話:There is nothing out there!(外在一切,皆為虛妄!)這是一句玄之又玄的說話。換個形式去表達:所有外在的現象都源於內裏,所以我們在自己身上已經可以找到一切的答案。當然那需要極高的醒覺程度才能到達那境界,也是人來到這世界的目的:透過不斷學習醒悟,以達到提昇精神智慧的目的。
每個人內在都包含了整個宇宙的奧秘,科學界發現人類的遺傳密碼(DNA)裏隱藏了龐大的資料庫,彷如一個小宇宙(YEAH!聖斗士星矢,勁!)一般。人類本身已經包藏了所有的智慧,分別就在於有些人可以更有效發揮其本身潛能,而絕大多數人則只能有限地發揮自己。
隨著人類的醒覺及靈性修為不斷提高,潛藏內裏的能力亦能得以發揮;我自己的例子是我的直覺(Intuition)不斷提昇,而在日常生活上更經常運用我的自然智慧(Natural Knowing)去處理問題,使我更能體驗和諧、平靜及喜悅。
其實我要分享的人生體驗,真的不容易去表達。正如人生本身就充滿神秘及哲學矛盾,不可能於三言兩語就領悟到其中真締,而其中的趣味的確值得我們用心去參究其中的意義。

3 則留言:

Winson 說...

老大
我覺得Blog是一個很好把我自己的體驗留下來的好地方,在帶你智泉7的同時,我也開始愛上BLOG且開始分享我內在的體驗.
就像你所說的 一些表面似乎簡單的小事情,也會有啟示, 我自己的BLOG也記錄了很多好玩感動或者是不舒服的體驗.

另外最近有很多的收穫是來自於里程的第二週末,我是其中一個環節的指導員,在這裡面也讓我學習到更多關於自己的比較以及立場.....等等很多的東西勒~~

YES~~持續的去讓我自己呈現在醒覺靈性提升的狀態 真的是很棒的勒~~坦白說 連工作都可以透過醒覺以及靈性而在各方面是有提升的

哈哈 真是太好了 人生真是好玩阿

海蒂 說...

hi 老大
收到msn訊息 循網址來到貴寶地
賞玩之餘 也留個隻字片句 以聊表心意

昨夜我也在夢中飛翔
有時我仍寫下自己的夢
自我分析著
有時我仍抽著塔羅牌
自我聯想著

心靈的淬煉就像鍊金術
一丟進去就回不了頭
或許因為曾經體驗過醒覺和轉化的高峰
(就是在走智泉五和帶智泉六的時候
能夠一舉考上師大 是我being實驗法的成功)
但有時心靈也不這麼純淨 模糊混雜時
就格外痛苦 因為太清楚 自己偏離了道路

anyway 我在說的是研究所上學期的矛盾掙扎
最近開始有些夢
方向又漸漸清楚

這真是條不歸路阿
哈哈

有一天我也將踏上助人的專業工作
希望可以永保最原來的初衷和熱情


祝 清醒又順心


Hedy

匿名 說...

的確
有時候一點小事情,背後卻有很大的啟示
自己都會嚇一跳!!

我有另一個體驗是
有時候這個宇宙會不斷的告訴我同一件事
直到我願意收下為止
既然如此
我就投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