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空手道審查


從五月加入正心道場學空手道到現在,真正在道場裡面學習才只有5次,因為總是要碰到在台北工作的時間才能抽空上課,而我的工作時間又往往撞上道場的固定鍛練時間,所以五天在台北的時間就只有星期五早上可以跟著練習。雖然鍛練的時間不多,但還是很想參與晉級的審查,離開白帶,加入色帶的行列;過去就有兩次審查的機會,但都因為我不在台北而錯過了。上次上課時教練通知九月十五號再有審查的機會,我就馬上安排時間,報名考試。

昨天教練帶領我們複習審查的內容,我跟著做我的基本動作、型的平安初段和對打的基本五招,除了一些需要調整的地方外,整體我都做得不錯。教練還讓我跟著另一位桔帶的年輕女大學生做考綠帶的審查動作,基本動作裡有一些逆擊的動作,我都能夠跟上,然後她打型的部分,我也跟著她做平安二段,當中的動作跟平安初段很不一樣,但我也一樣的順利跟上。在課后,教練提議我考慮一次過考兩級,開始的時候我也沒有信心,今天才剛跟著做過一次平安二段,根本談不上記得,而且我下一次到台北就已經是九月十三號,中間根本沒有時間學習七級綠帶的動作,我的信念已經提議自己不要勉強,但是手就不期然地拿起道場的時間表,看看有沒有可能性,然後我想到,我下一次來台北不用帶課程,那我星期四和星期五晚上就可以到道場啦,加上星期五早上的一節,那兩天我就有三節鍛練第七級審查動作的機會了,我絕對有能力在兩天內學會的,實在太興奮了,而且教練還說考兩級還是同樣的考試費,哇﹗太便宜了。

離開道場時我真是充滿了能量,我是一個目標型的人,特別是那些目標可以把我帶到更高的地方,有目標就會找到當中實踐夢想的可能性,我常常因為這樣單純的理由就可以開心老半天。

有目標與夢想的人生真美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阿 有夢想的人生真棒!!
我也很容易爲了小小事情興奮很久!!
像是牽腳踏車的前一個夜晚~~
要騎車的前一天......知道隔天要挑戰的崎嶇山路......都會讓我熱血沸騰的興奮!!
老大,你在我們心目中就是大師的樣子,帶著白帶應該很像臭小鬼吧!! 嘻嘻

匿名 說...

我好想知道後來考試結果如何呢?
可不可以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