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別以為你長得像我那麼...

星期天深圳探索畢業禮後,拉著行李,背著背包,趕回香港。在地下鐵科學館站上車,人不算多,但沒有座位,所以我站在車門邊。游目四顧,發現車門另一邊,我的對面站著一個年輕人,二十來歲,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他的眼睛發出一種兇光,當我不經意掃視他的臉上,感覺他好像在盯著我看,當我把目光移開,還能感覺他的目光牢牢釘在我身上。過了大劇院站,很多人下車,我看到空椅子,很奇怪我不想坐。等到了老街站,我拉著行李坐下,我眼尾察覺兇光男也跟著坐下。過了國貿站,就是總站羅湖,下車的時候人很擁擠,我在魚貫而出的人群當中。當走到電動樓梯的時候,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看到前面的人順利踩在上升的樓梯,我因為拉著行李,走得比較慢,我自覺地靠右站以方便後來的人,但我身旁與身後的人沒有乘勢超前,理性還以為是否我把人家擋住了?我往左邊看的時候,發現我左後面有一名年輕人好像刻意放慢腳步,把其他人堵住,我往右邊看的時候,剛好看到牆上的一塊玻璃反映著我的背包被打開了,心知不妙,馬上把背包拿下一看,發現背包前面放雜物的拉鏈被拉開,就在這一剎那,我左後面的那位年輕人就逆流跑回車廂裡,另外我還看到其他幾個人影快速的跟進車廂。幸好我沒有貴重的東西在背包中,也許他們以為我穿的西裝畢挺,又行李又背包的,一定很有油水,沒想到我是光棍一條(我的錢包和手機都不在其中的);而且我發現的早,沒有讓他們來得及動手(還是有一些東西是失去會很麻煩的)。
逃過一劫,這件事再次提醒我幾件事︰
1.相信你的直覺。
2.在國內保持警覺,特別在人多擁擠的地方。
3.別以為你長得像我那麼帥/兇惡(你知道該挑哪一個),就沒有人對你的財物下手。

6 則留言:

一月 說...

可能頭上光光
誰叫俗諺講十個禿九個富....

匿名 說...

是兇惡般的帥麻!

匿名 說...

今天是928
祝福【孔老夫子】教師節快樂!
嘿嘿嘿....小葉子來狗腿啦!

海蒂 說...

這是一個警世治安故事,還是一個輕鬆小品笑話....?

(sorry,因為我看到最後一句的時候笑了:P)

匿名 說...

好可怕!! @@
上次去深圳看A-mai那次就深深體會
他們常讓我提心吊膽~~
還是小心微妙~~

匿名 說...

空手道的帥狐狸大師
我想 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人敢動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