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黄秋生

由于昨天台湾刮台风,很多香港到台湾的班机都取消了,今天机票非常紧张,Leon还是排不到机票赶回台北看他的新生儿。 作为朋友,心里既替他高兴,又为他感觉遗憾,小孩出生未能陪伴在侧,真的始料所不及。他们两夫妻就恍惚是我的家人一般,他们的下一代就是我的子侄辈,这个小孩也是他们夫妻期待已久的结晶品,我也被感染了跟他们一起期待了九个月,生命的传承让我一整天都心存感恩。 今天每当课程的休息时间我就跟Leon研究小孩的名字。他的儿子在中秋节的凌晨出生,刚好又是台湾满潮的时候,再加上台湾刚好在刮台风,真的是奇特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为小孩改名字自然让人文思泉涌。 我曾经闹着玩为黄家的小孩提议就叫黄尚吧,每个人都叫他皇上,多好呀,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小孩出生的时间充满了美妙的意境,黄尚就显得俗了一点。 本着逗他的心态,我又为他提议一大堆的名字: 黄风月吧,又有风又有月; 黄月满吧,中秋又满潮,所谓月满抱佳人嘛; 黄秋生吧,哈哈哈!那是名人的名字呢; 黄圆外吧,圆月当空、老爸在外,意境俱佳。 就这样,闹着玩的说说笑笑又跟北京的同事吃了一顿愉快的中秋晚宴,顺便为Leon庆祝荣升爸爸之喜。
征得黄老爸的同意,把小黄尚的照片附载这里,公诸同好。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標題和前半段內容
還以為是有人"認出"你是黃秋生
幫Leon安排了機位回台灣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