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北京深秋

十月中的北京,天气转凉,还没到寒冷的地步,原是非常好的季节。难得有几天自由时间,满以为可以在北京逛一逛,欣赏一下北京的秋景。但是,每天就是灰蒙蒙的,走在街上,只会让人感觉情绪低落。
没什么风景可看,就惟有做我习惯做的事:逛书店。反正时间多着,又不想浪费金钱出入都坐出租车,我就试一下新的地铁十号线,那是奥运前赶工完成的附加铁路,我们三元桥区就有站口,两块钱就可以去到所有连接的车站,真的为百姓造福不少,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指示牌不明确,好几次看着几个出口的指示牌都不知道出口是什么地方。
西单的图书大厦规模非常的大,各种各样的主题分门别类,我在放易经的书柜找到一些参考的资料,翻了一阵子就决定放下,站着看是没办法马上吸收的。走到楼上的文学作品区,终于找到可以让我消磨一个下午的书:天龙八部。那是我最近正在翻看的小说,顺便就在那里接着看第三集。
除了新的地铁线,我也尝试了在北京坐公交车。我往返北京工作已经有一年多,一直都没试过坐公交车,一方面怕挤,另一方面怕站头候车的人不守规则。既然时间那么多,就试一下呗。哈,感觉不错!还可以用我一年前在地铁站买的一卡通,就只需要弄清楚路线与下车的地方,非常方便,车厢非常的干净,我乘车的又不是繁忙时间,感觉很舒服。
几天晚上都跟朋友饭聚,最愉快的是这些人都是非常有智慧的人物,跟他们聊天就可以有很多的火花,有来有往,畅所欲言,让我心情舒畅。每天就是这样带着轻快的心情回饭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