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老孔,很想念你呢﹗”

電話另一端傳來北京剛蛻變畢業的學員的聲音,再一次聽到“老孔”的稱謂,溫馨與思念在心裡油然而生,那是北京學員對我的稱謂,原自於內蒙古的習慣,對尊敬的人以“老”稱呼。
雖然已經年過四十,偶爾會在女兒面前承認老之外,基本上心境還是一個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依然充滿活力,熱愛生命,也熱衷學習(最近才剛開始學空手道),一有機會就鍛鍊自己、充實人生。
我也很期待想知道當我六十五歲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一個人?會在那裡?我的智慧又會把我帶到怎樣的一種境界?
我不怕老,也不覺得自己老,所以人家叫我“老孔”,的確是有種很遙遠而且奇怪的感覺,好像是說我以外的另一個人的樣子,但既然是我可愛的北京學員對我的稱謂,我就甘之如飴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既然是尊稱您就欣然接受吧!第一您真的一點都不老,第二您的職業也不太會讓您老!就憑這兩點就知道您只是"德高望重"跟老一點都扯不上邊!以您的心態,到了七十都不會覺得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