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北京探索第一


2007年5月30日,傳誠終於立足於北京城內,那是我們各地畢業生──包括Legacy、IN、LP等畢業生──共同努力的成果。53個學員來到我們的領導才華探索工作坊,他們當中就包括了醫學教授、化工博士、企業領導、還有各種階層的人物,每個人都為了提升自我的領導能力而積極參與。這次在北京的探索經驗,對我來說是充滿了激情和新鮮的。有機會與皇城內的百姓相處,讓我更體會到中國大地的多元性。
在短短五天的互動當中,我體會到北京人的性格特點,他們都是非常熱切於追求知識,而且對於自己作為中國文化中心一份子有著一種自傲。所以在課堂中要跟他們灌輸新的理念,要準備好迎接他們的滔滔雄辯,因為那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他們透過辯論來確認自己的水準,也去考驗對方的實力,他們信奉“真理是越辯越明的﹗”甚至於明明已經明白了、同意了,但為了不讓我覺得太容易說服到他們而堅持辯下去,所以會讓人有一種為辯而辯的成分。但是跟他們相處是讓人愉快的,好比棋逢敵手,我自己也有一種坐過山車的感覺。
6月3日星期天的探索畢業典禮,有很多的畢業生從深圳、廣州和香港到來,場面非常的感人,51位探索的畢業學員都體會到貢獻的意義,也承諾對祖國大地的承擔,還有對自己下一步的蛻變宣告。
我現在已經能夠看到9月30日在長城上的里程火炬移交典禮,你也要來看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老大
北京的畢業班 你用上了"激情"兩個字眼ㄝ 好煽情喔

不過可以預見的是 北京的第一班萬里長城的里程畢業生 肯定是感動非凡的!!
不知道他們的第二週末在哪裡做 我好想去支持喔!!
老大 你真的很不容易ㄝ 因為你"愛"在北京蔓延

匿名 說...

右3的老哥,他好嗎?
好久~沒有來自大陸同學的消息^^
呵呵呵~9月就可以看到他們了~
開心!

Wizard of Oz 說...

啊﹗也應該介紹一下我們北京第一班探索的小組長,左起︰Emma(北京),Eric(香港),Leon(深圳),Linda(內蒙),Maggie(石家莊),Richard(深圳)是隊長,Venus(廣州),Benny(深圳)。他們是先鋒,也是我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