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Don't Leave Home Without It!

與黃師父及陳師姐合影


隨著空手道技術的進步,熱衷程度也大為提高,上個禮拜在北京不能練習,這個星期就把握十二月餘下的兩天(週一與週三)加緊練習。

星期三是下午的課,所以一般都是青少年為主,成年人就只有一兩個像我這類非上班族的學員。08年的最後一天,連青少年都不出現,就只剩下我跟陳師姐(51歲)兩個老人家,由明師兄帶我們(黃師父缺席下的安排)。明師兄細心地帶領我們兩個人,從最根本的“平安初段”解構每一個動作,讓我們兩人都有豁然開朗的感受,技巧中的細微變化都得到了具體分析,循循善誘的糾正每一個動作,實非一般日子集體練習所可以比擬。

下課後跟陳師姐走在路上,愛助人的她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如何處理我腰部的舊患(她是推拿高手,道場中的人都得過她的照顧)。當聊到我星期五要到台北出差,她就問我能否替她買書,當我一口答應,她反而有所猶豫,我以為她怕麻煩我,原來她還沒決定要不要買,我就告訴她決定了之後跟我說好了;再了解之下,原來她打算上一個有關易經與中醫的課,但她不懂易經,不知道能不能聽懂那個課,因為這樣,也下不了決心要不要買易經的書。然後我就告訴她問題不大,隨即從放著空手道服的背包裡拿出一本“周易正宗”(有點像童年時看電視烹飪節目主持人的口吻:“由於時間關係,我這裡已經做好了一份。”的樣子),陳師姐瞪大了眼睛看著我:不會吧?我笑著說:世事難料,得來全不費工夫呢,我剛好帶在身邊重溫并要再加研究(沒有意外呢,朋友!)。她才醒悟我的工作就是導師。我就先借了書給她,并答應她若是不懂我可以給她解說一下,條件是將來她學到醫學跟易經的關係要跟我分享。能跟人分享智慧是我的最大樂事,助人又利己,更是喜不自勝。

一書傍身,世界通行!Don't Leave Home Without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