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給孩子的信

聽說你在學校不快樂,
聽說你不被同學了解,
聽說你被同輩冷落,
只因為你的語言能力還沒發展好。

我要告訴你的是︰
那是因為你擁有爸爸的遺傳。
爸爸因為不善於表達,
早期的學校生活都在獨處中度過。
看著別的小孩自成圈子、稱兄道弟,
難免孤單。
但是我也有談得來的朋友~~
那些也被冷落的小孩。

正因為這樣,
我學會了耐心、同情與體諒;
我可以跟我的內心對話,
思考人生的道理;
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用心觀察,
體會自然之美,
然後用我的手把那美態記錄下來。

你的觀察力是爸媽所不及的,
你的創意與繪畫故事的能力,
總能帶給爸媽莫大的歡樂。
我深信你的語言能力會成長起來,
有一天你也會像爸爸一樣能言善道。
在其他同學還沒有學會如何跟你相處前,
先學會跟自己相處。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那早熟的女兒在學校裡也遇到了這樣的處境
在同儕的圈圈之外,獨自學習。
祝福你的孩子也祝福我的女兒
祝福世上那些被冷落而獨自探索的孩子們
我相信,生命必將為她們帶來豐厚的珍寶。

匿名 說...

我相信^^
天賦異稟的孩子,必先走過一段探索自我的路,這段路,剛開始是自己一個人走,走著走著志同道合的朋友慢慢形成....^O^

小黃兔兔你今天好嗎?
願你天天快樂自己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