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

畢業典禮

難得有空教女兒功課,她做句要用上“畢業典禮”這個詞,她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我嘗試解釋︰“就像你完成幼稚園戴上粉紅方帽,代表你長大了,不再是baby,是姐姐了;你努力學習,他日你上完小學六年級,也會有畢業典禮;然後升讀媽媽的中學、再來大學,大學畢業後當醫生。”
“我會比爸爸高的﹗”
“對,比爸媽都高。”
“那個時候,你會很老了。”
“對呀﹗我現在就已經老了,那時候會更老。”
“我怕你會死呀…”她又來了。
“不用怕,我死了之后,還會回來看你的。而且,就算你看不到我,你的心裡還會有我呀。”我輕輕的在她心上敲了一敲,“與你的心同在。”
“就算在天堂裡?”
“是的,就算上了天堂也會出現在你的心裡。我會等你結了婚,才死的。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的baby呢。”
“我的baby?!”
“是呀,像媽媽一樣,你也會有自己的baby。”
“是男孩還是女孩呢?”
“你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男孩。”
“?”
“因為爸爸已經不在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是一個細腻的孩子,從她對父親的緊張中,知道他到底有多在乎你!!孩子的愛最直接,孩子有最真的直覺,好一個"好爸爸",值得驕傲!

好好享受前世情人的崇拜,這是你此生的福報!!!

匿名 說...

好窩心的一段對話
因為 爸爸 他喜歡男孩子~~
老大 可以跟你學習的 還有好多勒!!
如果不參雜你說他是你女兒的話
你們真像是一對 恩愛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