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趕快寫一本書﹗”

從山上下來的仙女說︰“趕快寫一本書﹗”
那不是她第一次的指示。
其實一直都想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
但是完美主義的我,
總覺得要文以載道、成一家之言…
在那么多偉人之后,
要有創見實在是太難了。

另一面,
我相信,
不管我的話怎麽樣,
還是會對某些人造成正面影響的。
而這個原因就值得我去努力了。

寫這個Blog,
也是為了讓我有一個地方開始我的第一步,
沈澱我的思緒,
我手寫我心。

仙女說︰“就找一個課題吧﹗”
我腦袋裡馬上就浮現“信任”這課題。
我的人生經歷裡,
有數不清關於“信任”的經驗,
當中最大的一個啟發是︰
信任“我的人生會有最好的安排”。
也因為這樣,
我可以活得自在。

我會把這課題整理出來,
跟更多的朋友分享。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老大

就寫啦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
從xxx之後我的部落格就沒動了
那是因為我也一樣 想要~語不驚人死不休~
覺得如果不特別 就不想寫

但 這何嘗不是一種嚴謹 我們都有自我要求

巧合的
一直以來我都有不信任的困擾
今天早上連看歌手的MTV都不相信
他所說的原創故事
我意識到 不信任往往帶我走進一種困境

或許我們可以組成一個小組會
讓我們的胡言亂與你的嚴謹平衡
從享受其中出發
為存在而寫 去創造滿意的結果

智泉九的pre-angels 陪你走一道信任的路

支持你寫書的仙女之一 "茉莉花"

匿名 說...

喔 By the way,

在雜誌社工作了半年多
我學到一個好的方法是關於書的架構的
有空一起分享

茉莉花 (寫書..寫書..寫書)

匿名 說...

Waiting for you.
願成為你的忠實讀者,還有可做免費的校對.

匿名 說...

信任這主題真是一個好想法,如果人不是在這個課題上有許多的感悟,怎麼又會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呢??? 在這個假面的時代,誰又真的能夠相信另外一個人的~無怨無悔~!!

請大師好好開釋吧!!

C. Lin 說...

相信人生會有最好的安排,是一句總是能支持到心裡最多最深的話,像是一個支撐點知道自己不論走到多低多高都會因為生命歷練的不同而豐富自己。

記得Leon說過一句話,遇到越難的課題就是代表越被上帝寵愛,(那我還真是上帝的寵兒呢......)曾經非常討厭/抗拒為什麼情緒帶來的起伏總像是要顛覆自己的存在一再而再地來到面前,像是攤開自己所有未完成的課題,而今隨著一次一次的練習,人生的路也越來越寬闊,我想這就是生命的禮物吧。

有一次夢見Julian變身成一個白髮蒼蒼身著白衣的老人,會飛翔有法力,我急忙地撞見你,只記得自己心虛地說我還是一直在我的模式裡打轉,只見你笑笑的說,沒問題的,人生就是要不斷地練習。很少記得夢的我,笑了,而現實生活中的困頓,霎時間也輕了一些。

好感激你曾經帶給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