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北京早安﹗

6︰30分醒來,在床上翻了一陣子,起來想在電腦上寫一下東西,因為不能上網而作罷。7點多走在朝陽區的街上,北方的夏天,比較像香港的秋季,微風在陽光底下像一道清泉,喚醒昏沉的身體。
早上的北京已經繁忙起來,堵塞的狀況的確可以用車水馬龍來形容,小轎車、出租汽車、公交車;公交車上更擠滿了趕上班的人,人貼著人、車追著車,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盛況。路上迎面而來的人,不管是上班途中的人、或是早起散步的老人家,都有著一種氣度從容的特質,不徐不疾的輕鬆腳步,我不經意的就已經融入其中了。一大早就已經有小數民族的地攤,擺賣著銀器或者琉璃做的首飾,不乏好奇而駐足挑選的人。
走過很多叫不出名堂的地方早點小吃店,最後來到一家賣陝西小吃的,進去發現還是差不多的東西︰豆漿、油條、小籠包、餛飩湯。點了豆漿、小籠包。看見別人點的油條,像一條起了水泡的蛇,痛苦扭曲,還有一種叫油餅的變種油條,很大的一塊,比人面還大了一半,油光臘亮的,光要幹掉它就要一番功夫。豆漿微微帶甜,小籠包可一點都不小,一籠有十個,每個都份量十足,撐到第九個就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好不容易才幹掉第十個;對面的一位阿哥已經快速完成一客小籠包,轉而進攻他的餛飩湯。
我發現路上有很多年輕人穿著白襯衣,深顏色的褲子,藍的、黑的,像是房地產仲介的業務員,看起來北京的房產發展得不錯。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一個女人彎著腰,很不自然地面對路邊的草地蹲下,右手按在露出泥巴的地方,嘴巴一張一合。第一個想法是她肚子痛,生病了要吐,趕緊走上去看能不能給與援助。當靠近一看,發現她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拿著地上撿起的竹簽,開始在地上刻畫…手機號碼…高招﹗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趣,有趣...看着長城上的手連手、心連心的愿景愈見近在眼前,愈發有趣.
無論在那一個地方,都充滿情與趣.

匿名 說...

北京是這世界上
我住的最久的第四各城市
懷念那兒的景緻人文哪
今年一定回去一趟...

匿名 說...

好生動的紀敘:)

還沒去過北京
我很喜歡香港
(只是身為觀光客而言,我還是喜歡住在寬闊點的地方^^)
特別是香港的夜景
當然還有飲茶糖水美食shopping電影.....

還有也很喜歡老大的廣東腔 哈哈

匿名 說...

老大
改天記得留下北京第一班的體驗
肯定很豐盛的

想必 北京是個很棒的地方
說著說著都覺得很興奮勒!!
恭喜你阿 老大 你邪惡的勢力 快要蔓延大中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