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給孩子的信︰

我心裡有很多的話想要告訴你,
可能我等不到你能明白的那一天,
可能我沒有當好爸爸的角色,讓你願意聽我的,
可能我沒有用心記好每一句我要說的話,
可能~

我要把我心中的話整理下來,
確保有一天我能告訴你,
或讓你有機會親自看到。

你是我跟媽媽的最愛,
你讓我們活得更有意義。
你的來臨讓這世界變得更有色彩。
你對我的貢獻與啟發,比你能想像的要多。

我對你的期望,是你能愛好你自己。
我會全力支持你要走的路,就算我可能不完全認同。
有很多人會想告訴你該往那裡去,最後還是要你自己來做決定;
不要害怕追尋夢想,你要跟著心所渴望的方向走;
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摔倒,總比枯坐恐懼來得有價值。
勇氣並不是當恐懼消失的時候才出現,而是當我們願意與恐懼同行。
實踐你遠大的夢想。

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矛盾的世界,試著去包容體諒。
二元不是永遠對立,包容合作是一切存在的目的。
智慧並不能單靠知識的累積,而是來自於生活的體會。
耳聞目睹的不見得就是事實,要有探究真相的好奇心。
歲月不饒人,但是不要害怕放慢腳步去經驗當中的滋味。
你的過去,是每一個當下的重疊,你的將來,奠基於每個當下。
珍惜每個當下,活好每個當下,享受每個當下。

我們的心境建構出我們的外在現實,外在沒有比我們的內在更真實;
有諸內形諸外,好好耕耘這塊心田。
黑暗不能驅走黑暗,只有光明能照亮;
憎恨不能抑壓憎恨,惟有愛能感動。

愛讓我們願意為對方帶來滿足,快樂和幸福,那是純粹的無條件的愛。
我們天性就喜歡分享,因為我們內心有無止盡的愛。
當我們渴求對方填滿我們的需求,我們只會更感空虛。
那是因為我們忘掉了愛是來自於內在,不是依靠外在別人。
好好的用心愛人。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哎呀,吾心亦然
完全能夠體會這真是為人父母者的心情啊
也深刻體驗到一個父親對女兒深切的愛。

孩子真是上天派來最好的天使與老師啊!

匿名 說...

阿爸,謝謝你.

Lily tseng 說...

濃濃深深的愛,如父如師!

匿名 說...

在blogging途中連結過來的,
很驚喜發現你居然有blog!

離開教室太久了,
常常有時候會忘記(or選擇性遺忘?!)曾經學到過的,
這封信提醒了我一些東西,
關於愛和包容...

017 說...

感受到爸爸的溫暖,我相信
我爸爸也會全力支持我
追求我心中的所要的
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