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兩人對話練習

我有兩個朋友,性格可以說南轅北轍。
伙伴A, 很在意別人對她的想法,表現懦弱,總是被人欺負,不愉快的時候,臉上馬上就讓你看得到,反倒是很少看到她快樂時候的表情。
伙伴B,我行我素,直接坦白,表現堅強,大部分時候都是她欺負別人,愉快的時候比較多(我看到的部分),當然要小心她不爽時候的臭臉。
不難想像,這兩個死小孩走在一起的樣子,一個施虐,一個被虐,真的是最佳的拍檔。
問題是,這一類的極端關係,還是有被顛覆的一天的。最近伙伴B就在支持(其實是控制)伙伴A的過程中被A刺到。強者被刺到當然是很不舒服的,刺人者對於自己失控的力量,也是嚇了一跳,然後又是一陣的內疚。
其實這兩個人,大家互為影子。伙伴A不讓自己擁有的就是B的特質,伙伴B抗拒自己呈現的就正正是A的個性。所以兩人對話練習才有對手,可以說一時瑜亮。
也因為她們兩個人,我的世界才會那麽熱鬧,我們才有她們作為學習(或者投射)的對象。
愿主保佑這兩個死小孩,阿門。

P.S. 如果要競猜這兩個人是誰?請留下你寶貴的意見,勝出者我會讓他請吃天香回味鍋。

22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jansy n 安小拉嗎?

一月 說...

對啊~我也只能猜我自己...跟小拉:D

誰是如沐春風啊??

Wizard of Oz 說...

哼哼,果然競猜的朋友非常踴躍,看起來大家都很樂於請我吃天香回味鍋呀。到底我能不能夠吃到天香回味鍋呢?為了讓后來的朋友有貢獻的機會,我先賣一個關子了。哈哈哈﹗

Lily tseng 說...

伙伴a 是jansy ,伙伴b 是安琪拉

匿名 說...

我可以猜我自己嗎?另一個是奸細拉....

Julian講的部份提醒了我自己,當我感到無力的時候,我會看到不安和懦弱與我同行....當我受到驚訝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悲傷和不足;我總是壓抑著自己這些情緒沒有出口.....

我害怕著.....弱點暴露在陽光下讓自己處於危險之境.所以我用張牙舞爪來保護我自己.

我承認我太早接觸社會,用了很多看來的方法和技巧來武裝保護我自己^^這有絕對的好處!

我怎麼老是當伙伴B~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個當下都要開開心心
跳著自己的舞步
唱著自己的歌
畫著自己的圖畫^^

感謝造物主的豐盛~

阿門

這是一個投射的世界
互相的投射
創造了供需的平衡~拉拉拉

我的一張臭臉是1.我沒電了想睡了2.還是我想睏了3.一樣是愛睏了456789....讀不懂我的人永遠也不懂^^而且無關別人的事.

我愛吃天香回味,奸細那裡還有券^^開心

匿名 說...

其實我們2個人是同一類人吧!
只是遇到事情
用了2極化的方法處理
過了一個長長的年
我看到另一件事
關於像我們這種感性更大於理智的人
就是開始邏輯化整理.建檔.分類.自己的資料庫....而且邏輯.分析.判斷只在於處理事務性資料庫.關於人交給直覺.

....我是這麼想的拉.....

匿名 說...

有很多人對我有很多的投射.想法.觀感
我解讀為大家很關心我^^
至於,我愛誰....
對於這個部份
就像兩人對話練習
我用愛我自己的體驗來愛每一個人
不多不少剛剛好
只是愛我自己的方式

=O=就是愛無法無天的作怪

Jacky 說...

我是JACKY,我也猜是奸細和小拉拉....
阿~~最近太久沒呆在老大身邊,不然說不定我是拍檔C咧.....呵呵呵
等著吃天相回味吧.....

一月 說...

是猜對要請啊~大家
我是有卷啦
你們其他人可要趕快去買咧.....

匿名 說...

勝出者我會讓他請吃天香回味鍋....

這一句,是何時出現的?

真奇怪~o~

突然,眼睛放大去看....真是有玄機...真高明~佩服之至!

Wizard of Oz 說...

果然是兩人對話的參與者,醒覺程度比別人高。伙伴A與伙伴B都能洞察天機︰的確是勝出者請我吃天香回味鍋,已經有五位幸運兒猜對可以請我吃。哈哈哈。

一月 說...

才五個,有斷了老大蒐集被請客數的目標嗎?

Wizard of Oz 說...

一月,
生命的美好,
並不在於擁有多少,
而是在於能否放開懷抱……
大塊朵頤。
嘻嘻嘻﹗

一月 說...

好的
會準備好等你
有次跟小拉兩個人去就吃掉兩千多票面XD
大概是跟一堆人一起去吃的兩倍...
看老大能不能破我們兩個的記錄
嘿嘿

匿名 說...

史上最可怕的老千  幸好動作慢 沒被機車到!!!

匿名 說...

耶耶耶
我是來晚了嗎
我ㄧ看也覺得是jansy和安琪拉
這簡直就是一個題目一出答案馬上就出來的問題 噗

anyway
我覺得 每個人回到最初 本質都是一樣的
每個人都有懦弱 有都有強悍 反擊的本性
對自己溫柔寬厚些
我愛jansy
也愛安琪拉
這兩個可愛的人都是我智泉六的旅途好同伴

阿~那我也要天香回味鍋~刻以嗎!!

匿名 說...

可以呀....有誰不喜歡被請客咧^^
你也是自投羅網的幸運兒~
當然可以請老大吃天香回味.....

呀呀呀....3隻鳥鴉飛過....笨笨笨...小孩~

匿名 說...


原來是要請老大吃阿
那這麼多人了 就不差我ㄧ個了
(捲鋪蓋走人)

哈哈
老大我對你的敬重和愛不用天香回味鍋
我相信你還是可以收到的

Wizard of Oz 說...

親愛的Hedy︰
我對你的前途就像我對天香回味的信心一樣,既然你的才智讓你贏得請我吃天香回味的機會,我怎麼會讓你失去這貢獻的機會?

匿名 說...

親愛的orz巫師老大:

雖然我的愚昧為我贏得了這個機會
但是我的錢包讓我清醒了過來
大宴天香那天 我會為您斟茶夾菜兼陪笑
聊表您對我的恩重如山 和我對您微不足道的貢獻


(總之就是 夾著尾巴逃走)

一月 說...

orz巫師...XD

所以,of Oz
是大肚子巫師無奈趴著的樣子

滿好笑的:D

匿名 說...

嗚嗚嗚.....
我被欺負了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