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加油﹗

一個晚上興奮的結果︰沒睡好,輾轉反側,三點多四點才朦朧入睡。七點鐘爬起來,盥洗完就到家附近吃早餐。快到一家里的門外,迎面兩個黑衣美女高呼我的名字,思緒從種種的招式中轉回眼前,抬頭一看原來是隔壁村的麗達和薇薇安“好久不見﹗”“噢﹗好久不見呢﹗”“為什麼會在這邊見到你?”“我來這裡吃早餐,我的宿舍就在附近,今天我要一大早參與空手道審查,竟然碰到你們。對﹗我昨天才發現你們村就在旁邊。”“空手道哦﹗”麗達還比劃著她想像的招式。我對著薇薇安“我昨天晚上才在道場跟你的哥哥史提分相認,今天就馬上看到你,真的沒有意外。”“噢﹗我大哥,對﹗你跟查理斯還有大哥在同一個道場的。”“對,是查理斯介紹我到那邊練習的。你的氣色不錯,你們在這邊上課嗎?”“是的,探索。”“噢﹗太巧了,你在當翻譯嗎?”“沒有,這一次是隊長。”“好呀,加油﹗也幫我問候你的父母親,我也很久沒看到他們,很懷念。”然後簡單別過就進咖啡廳吃早餐。后來還有文生跑進來,原來他一直在隔壁村裡服務,我也為他打氣加油一下,再見故人,心情特別愉快。
八點多,我就到道場報到,愉快的心情交雜著興奮的感覺,遇到一些新參與考試的學弟妹們,還能鼓勵他們一下,以輕鬆的心情就好。我自己也檢查我自己,有沒有緊張或恐懼在干擾我,不竟還是有一些追求完美的壓力,自己還是不時提醒自己一下,犯錯沒問題,重點是精神。
試考得很順利,還是有一點小錯,我更在意的是我要下更大的苦工在下一階段的鍛鍊。就像教練的一番話,基本技術是重要的,基本沒有扎實,到後面就不行,而問題就在於對傳統訓練的堅持精神,願意克服枯燥的基本訓練,有這種精神,將來才能有所成就。
加油﹗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老大
每次看你文章與他人的對話
都會在腦中浮現你那帶有廣東腔的國語
就好像你在我旁邊講話一樣
很好玩
英文名字用中文打看起來很有趣
好像在寫小說一樣

看你一口氣寫了一堆文章
可見你的波濤洶湧
加油呀!老大!
加油壓!空手道男孩!

Alison

匿名 說...

老大
每次看你文章與他人的對話
都會在腦中浮現你那帶有廣東腔的國語
就好像你在我旁邊講話一樣
很好玩
英文名字用中文打看起來很有趣
好像在寫小說一樣

看你一口氣寫了一堆文章
可見你的波濤洶湧
加油呀!老大!
加油壓!空手道男孩!

Alison

匿名 說...

空手道男孩~~ 這個形容真是不錯,才發現村子就遇到村子裡的人,真的是沒有意外,故人相見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吧!! 期待下集知道你的空手道審查結果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