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有空我也不會有意圖找你吃早餐啦。

在培訓行業當中,經常有人因為來上了課,就自覺可以自立門戶,當起導師來。對於這類人,我都是抱著同情態度,不竟有太多人急於求成,不想安分的拜師學藝、一步一步地打穩基礎,做夢也想著一步登天;而且我也不能武斷說他們就必定失敗(事實是十之八九都是失敗的),所以我對於他們都不予置評,只是堅守自己的立場,繼續我能做的貢獻。
及至最近,有人(不幸的也是我早期的學生)為了自我宣傳,在電視上把大家(業者與學員)多年共同合作守密的課程內容公開,這一點真的讓我非常的不滿,更可恥的是這個人還讓電視鏡頭拍攝一群十來歲的青少年(他的課只提供給青少年報讀)閉著眼睛坐在椅子上默想跟父母的關係,也把他責罵他們的話公開在鏡頭前。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做法,腦袋裡只有“不擇手段”這四個字來形容他。
我早期也曾經想過培養這個人作為新一代導師,他的確是一個人才,有才華又有熱情,但為他所拒絕;后來他公開自稱為導師,在香港及國內多個地方開班教人,自然是弄到一塌糊塗,導致很多跟他合作過的畢業生的不滿;然後他還多次反過來要找我合作,風聞他的一大堆糊塗帳,我婉拒了他。
昨天晚上這個人又打電話給我,一輪禮貌的寒暄後,他又大力的吹噓他的成功,還說他打算在暑假提供免費的訓練給全港的中學,我不想讓他誤會我認同他的做法,也不想聽到他想要跟我合作的話,我只輕描淡寫的恭喜他一下。見我不為所動,最後他還厚面皮地問我什麼時候請他吃早餐,我真的火大︰“先不要說我沒空,有空我也不會有意圖找你吃早餐啦。”“哈(乾笑),那只好我請你吃早餐了。”“到那天再說吧。”掛掉。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算上面修得很高分,下面沒有顧到,就像失了根的樹很容易倒....

上面是肚臍以上
下面是肚臍以下

哈哈哈

Angela

匿名 說...

肚臍以下?根?哪一根?

~臉紅紅的鄉長~

匿名 說...

肚臍以下321
肚臍以上45678......

哈哈哈.....

鄉長的連想果然會讓人臉紅紅^^

一月 說...

鄉長腦袋都裝這些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