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

早幾天就聽人提到北京有新機場投入運作,因為沒注意新聞,所以一頭霧水。今天從飛機下來,抬頭一看,哇﹗腦袋嘗試用詞語來形容那種宏偉的空間感,就只能說非常的科幻,不單只大,還有一種超現代的視覺感。整體都以灰白色調子,配合玻璃幕牆的良好採光,在黃昏的時分還是讓人有舒服的明亮感;白色的條狀天花上面,樓頂用了傳統中國帝王專用的黃色,讓人聯想到琉璃瓦的裝潢,加上朱紅色的外框圓形支柱,讓傳統的中國建築風格跟現代建設自然的融合一起。如何理解三號機場客運大樓的大?想一下行李輸送帶有45號,你就知道。下飛機後走到海關就有好一段路,過了海關還要再坐電動列車到另一邊的建築群取行李,然後才能出來接機大堂。聽接我飛機的趙師傅說三號客運大樓等於以前的一號大樓加上二號大樓的三倍大,真的是龐然大物。
很巧的是我在45號輸送帶等行李的時候,碰到台北智泉10的學員Nancy,原來她從台北飛香港轉北京,剛好跟我是同班機,她在北京清華大學教授Business English,而且她住的地方就在朝陽公園附近。他鄉遇故知,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