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After life?

女儿一直对埃及的资料很有兴趣,特别任何跟木乃伊有关的东西,无论是书本或是网上资料,她都会津津有味的详细阅读,她甚至会模仿电脑上游戏,自己剪纸弄一个制作木乃伊的游戏,里面详细的包括尸体的内脏、装饰物和亡者之书都准备周到。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因为她立志长大后当医生,才会特别喜欢与解剖有关的东西。
昨天游泳回来,跟她快速的完成默书练习,陪她上网玩游戏。她竟然会用Google查资料,7岁多的小人儿打上Egypt(埃及),然后她在一大堆的搜寻资料里,挑了一个Ancient Egypt(古埃及)的连接,跑出来的原来是大英博物馆的古埃及网页,然后她在Pharaoh(法鲁)的内容中看到Ramesses II(拉美西斯二世)在The Battle of Kadesh驾着战车射箭的战争画,她就很兴奋的跑到她的书柜里翻,原来她要让我看她另一本书里也有相同的插画,而且书里也包括了多位埃及的神祉,包括跟木乃伊尸体防腐有关的Anubis(狼头人身的神)。
我问女儿为什么那么喜欢埃及和木乃伊的东西?
她说:“我想知道After life(死后生命)呀!”
“After life?那要将来让爸爸教你啦。”女儿的兴趣真的匪夷所思。

这是今天女儿用搬房子用的纸箱做的法鲁王王陵,这一次是猫当主角。


拉美西斯的象形文字


拉美西斯的战车

2 則留言:

Lilian 說...

孔小妹再現江湖,
真是有她的!
(很強的意思,哈)

真的!
有時候小孩想的事情,
是我們大人難以想像的,
這讓我看到,
「理解一個孩子」遠比
「教導一個孩子」重要許多!

上個禮拜在研究所的課堂上討論到,
大人總以為:
唯有教導,不然孩子是不可能自己學得會的。
(這在台灣的教育及文化中顯而易見)
但實際上,
我們大人要跟孩子學習的事情...,
實在太多啦!

莉莉安有感而發

一月 說...

哈~很漂亮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