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乐在其中

星期一从北京回到香港,约了女儿游泳,天气很好只是风很大,在游泳池中还是有一点寒意。看到这个两年前还是很怕水,抱着爸爸不放的小人儿已经能够自由自在的畅泳,感觉生命的不可思议,不屈不饶的求上进生命力,感叹人类潜力的伸展性。虽然妈妈对她的要求很严格,但是也造就了她的坚持与纪律,整个冬季都保持一星期练习一次游泳,才有那么了不起的成果。
跟女儿游泳的一个乐趣是她有很多的创意,她自己发明了很多有趣的词语,比如说:
Undersea Hotel:阳光透过水波而折射到游泳池底的网状光影。
Undersea Treasure:任何可以沉到水底下的东西,包括手表、戒指、储物柜的钥匙等,远远的抛到水里,再潜到水底捡回来。
Undersea Diary:掉到水里的枯黄落叶,弯弯的对折起来,在她的眼里有点像一本日记本。
Undersea Wind:游泳池里的喷水口,在水底下像风一样把人推开。
所有这些词语就是我跟她玩水时候的主题,阳光出来的时候,我们就会兴奋的说Undersea Hotel 呀!在耀眼的光影中潜到水里面玩Treasure Hunt(寻宝)游戏。每次在水里见到枯叶,就会高呼Undersea Diary呀!基本上什么事都能引起她天真的欢笑声,我也因为跟她在一起的时间而忘掉所有的俗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