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暑假

我曾多次听到朋友提议台中的科学博览馆,包括台北的乾娟、菲安和莫里斯,都说那是值得带小孩去的地方,我原定今年暑假带女儿去走走,但是当我问她要不要去的时候,她给了我一道难题:“有人体展的吗?我也想看太空,最好能看到黑夜里的星空呢。”于是我就上网查一下资料,人体展是没有的,太空的东西看起来在台北的太空馆会比较适合,而且,我根本对台中没有概念,更怕带了她去才发现完全不是她想要的就更麻烦了。
各方仁人君子有什么好提议?我的小孩特别爱跟科学有关的东西,我也想趁暑假多跟她游泳,又想带她去到能看到星空的地方,要满足那么多的要求,真的不容易啊。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體展? 去醫院看大體呢?
科博館還不賴 生命科學廳裡有.....

星空展,總覺得博物館的很虛擬 不真實...
最後只好附上台灣博物館之友的東西
裡面應該會有老大想要的東西吧 我想...

http://museum.cca.gov.tw/directory/

匿名 說...

Hi!好久不見了!都好嗎?
有關您女兒來參觀博物館,我建議去看天文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及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我常去,可以載你們去參觀!暑假我打算帶孩子去香港迪士尼呢,好有趣!你們要台灣...
有空上上我的部落格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legacy1lily

          lily
          

匿名 說...

老大,
1.人體的我比較沒有Idea
2.台中的話我想你可以問問看Verna他是台中人,而且好客,也可以帶你們去吃很多台中的道地小吃.
3.星空的話....去台東吧!!我曾經在台東看星空看到感動~~沒光害,而且還看過一顆流星從我的左眼角畫過到右眼角,很長很大~~~應該是剛好掃過地球的大氣層吧.

不過我看這樣的安排,你最少要花上4天才夠吧!!
Winson

阿邦 說...

我就是住台中阿 台中科博館我今年過年才去說 裡面有星相 人體 中國醫學 太平洋種族特展 小小動物 恐龍 等等 你可以去網找台中科博館的網址 只要關鍵字打台中科博館就好啦
到時候我ino會做導遊

阿邦 說...

http://www.nmns.edu.tw/
這是台中科博館網頁喔
飛機有香港直飛台中的
還有 我記得我答應你妳來台中我要帶你去吃好吃的麻辣火鍋喔
ino

匿名 說...

PTT的消息喔
圖文網誌請參看:
http://blog.yam.com/uwxuwx/article/12822031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天文館)
網址:http://www.tam.gov.tw


文章節錄---
從士林捷運站出來,過個馬路乘坐公車至「科教館」站。一下站前方是「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然後回頭看到一個大鳳梨,是的~天文館到囉!!
(館內人員都叫它「金莎」,是宇宙劇場的播放地)

一進入天文館會先看到一座熱氣球「蒙個費葉」(Montgolfier)

預約1點至立體劇場看「深海奇航+糖果屋歷險」,一次看二部,真超值!!
※※立體劇場:7公尺超大螢幕,戴上特製的偏光眼鏡,立即感受到3D立體的視震撼。
70毫米立體影片放映、DLP數位投影機系統及杜比環繞音嚮設備,多種不同性質的影片
組合,帶來知性的歡樂時光。欣賞立體劇場還附贈紙框偏光眼鏡,每場約35-45分鐘,
適合個人、親子或團體觀賞。※※

看3D電影前,會發給你一副立體眼鏡,牆上還有說明怎麼戴。
電影散場時,還可以把它帶回去做紀念。

深海奇航:模擬潛艇下潛至深海,觀看抹香鯨捕食大王魷魚。片子雖只有短短十分鐘左右
,但過程挺驚險刺激,我四週的小學生們一直尖叫。(以大人角度來看,其實不可怕~有他
們叫聲的陪伴後,有趣程度爆增。)

糖果屋歷險記:畫面開始,是一隻蝴蝶在飛舞,影像太真實的緣故,小朋友開始用小手在
空氣中抓撈。(故事內容…保密)

影片放映結束前,還有十分鐘的影片介紹「黃道十二宮」(即十二星座)
→你會對星座書這東西,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進入展示館,直奔四樓購票搭乘宇宙探險車。
※※宇宙探險:位於展示場四樓屬迪士尼系統的宇宙探險車,每2~3人搭乘一部太空艙,
在平面200公尺長軌道上漸漸移動,與摩天輪一樣隨時可以上車,坐上太空艙探索太陽系行
星與天體,體驗掉入黑洞旋轉後,回到搭車的地下車,結束驚奇夢幻的旅程。宇宙探險車
全部行程約十至十二分鐘左右適合個人、朋友、情侶、親子共坐坐增進感情。※※

「宇宙劇場」。
這季星象節目有二部「木乃伊」及「太陽」。(來天文館不看太陽,要看啥??)
※宇宙劇場:全國最大的半球形螢幕,透過艾美克斯(IMAX)放映機,
微躺在舒適的座椅上,仰頭欣賞超廣角電影。另有德國蔡司公司星象儀系統,
投射出九千多顆星點,讓您置身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下遨遊星際,影片後還有現場星象解說
,認識當季星空,每場約40-50分鐘。※※
------
我投天文館+臺中自然博物館各一票

但我沒去過天文館 XD

Wizard of Oz 說...

哇!很多的意见,谢谢各位,黑皮的还有详细地描述,太好啦,让我计划一下。

Lilian 說...

哎呀呀!太可惜了!
不過小妹真有遠見呀!
(請問,她叫什麼名字呀?或起個網路上的化名吧!每次都叫她小妹,她挺吃虧的,哈)

真的有「人體」這種展覽,
三四年前,「人體展」曾經來到台灣,
我和Eugene那時候就去看過,
還在門口徘徊許久,不敢進去,
裡面那些是真的人呢!
讓我們挺害怕的,哈,好糗,
不過覺得不進去看又很可惜,
就花了大把鈔票(比一般展覽貴許多),
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他們是用一些高科技技術處理那些人體,
把他們變成可以擺放在室內常溫的陳列品,
將所有的內外器官分區展覽,
真的是全部都「看光光」了!
甚至還有肌肉的纖維之類的切絲解剖。
所有的人體都是經過生前簽署、
同意死後被如此實驗處理的,
但這也牽涉到道德的議題,
例如:就有母體內有小寶寶,
母親抽煙抽到整個肺都黑了,
小寶寶死在胎中。
如何呈現呢?
前面切開,讓我們看到小寶寶,
後面切開,讓我們看到黑掉的肺,
記得那時候,
看完展覽好一陣子不敢吃肉乾...。
等Eugeue 出差回來,
請他找一下之前的資料,
看看是哪一國做的「好事」呀,
說不定真的可以去看看呢。

那個星空呀,
我研究所同學上個月才去高雄參加營隊,
有專業的人士解說,
用高倍的望遠鏡及超強的雷射筆照射星空,
就像用一般的雷射筆指PPT一樣,
指著天空的天蠍座,聽他說,超酷的!
再幫你們問問暑假有沒有這種活動呀,
不然也可以等明年嚕!

我是蠻推薦可以去台北的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看節目唷,
暑假都會為小朋友企劃一些屬於兒童的節目。

天呀!感謝你們提醒我去看戲劇院的網站,
我等了好久的節目終於又來台灣了!!
大家都要去看呀!
「俄國小丑斯拉法」:下雪了
7月10日到13日在台灣台北的國家戲劇院演出。

我大學在那裡打工的時候看過一次,
後來畢業後,買票看過第二次,
我還要去看第三次!
都是一模一樣的劇碼!還是會想再看!!
很有趣、很有創意、很.....
去看了就知道了!
http://www.ntch.edu.tw/
點選兩廳院節目表→戲劇院→七月份
裡面有節目簡介。

想到暑假就超興奮的莉莉安

Lilian 說...

我在網路上查到:
台北的天文館有幫小朋友們辦天文營,
只開放5/26-5/28報名,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希望明兒個一早,你會看到這個消息)
好多人報名嚕!
好多梯次已經超過額滿人數了!
還有野外觀測天文營(用抽籤的),
台灣的家長動作快的恐怖,
我想他們應該是「重複報名好幾梯」,
(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哈
這只是一個老師平日觀察家長的心聲啦)
還是可以姑且一試,
有興趣的話不要放棄,
網址如下:
http://www.tam.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81be063:54eb&theme=/3790000000/379040000E/379041700E/tam.message2&layout=
祝你們幸運呀!

對了 那個「小丑斯拉法」呀,
我要再推薦一下,
節目名稱叫做:下雪了!
他會在劇院裡「下雪」呢,
還有結出一面不可思議的大網唷!
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觀賞!
哈!快去買票吧!
同樣的,台灣人買票也是很快的!!
有興趣再問我呀!

匿名 說...

小小諾要來台北呀!
我們可以直接帶走她出去玩嗎?

我們有承諾說要再一起玩的喔~

愛玩的阿姨Angela留

匿名 說...

莉莉安阿姨,小妹的爸爸比较市侩,替小妹取了名字叫“多金”,请多多指教。
按九啦阿姨,听说台湾有很多有闲的阿姨可以带我去玩的,你知道该怎么做啦。

匿名 說...

是是是....
小諾諾在台灣可是有很多粉絲阿姨^^等著帶她出企玩~

前天,我們(A.J.Z)就去了公館自來水博物館附近新開的水世界,游泳池2池(標準池和兒童池還有SPA水療區(冷.熱浴池,各種水療形式池有4座),還有室外滑水道.

原來想去玩的....可是...下起了大雷雨,我跟J說...去滑水道玩如果打雷我們就成了導電體...直接連想到漫畫裡的小人在游泳池裡被雷打到的連續畫面....!

好玩!

最近一直在玩水曬太陽的AN9LA還是懷念蘇美島的白沙灘無人島粉紅海豚^^

Lilia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lian 說...

喔喔,多金!
呵呵,你好呀!

你說閒阿姨唷?
不閒啦!(也許是「甜」的)
你不知道我們台灣人最忙碌了嗎?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不忙也要裝忙一下,
哈,開玩笑的啦。

你說閒阿姨,
倒不如說「熱情」的阿姨會比較精準唷,
如果你可以說:熱情的「姊姊」!
那就更好啦!!
呵呵呵。

莉莉安

匿名 說...

朱老大你好,我是Verna, 很高興您於八月十日將啟程來台中遊玩 ,但我除了知道您女兒想前往科博館觀展 , 其餘的興趣一無所知, 可否請您告知 , 令嬡的喜好, 水上活動令嬡喜歡嗎?她喜歡吃什麼點心? 至於中式餐點有特定的喜好嗎?還有住宿的地方是要兩張單人床?還是一張雙人床?她想看螢火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