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God of Dead

陪女儿做作业的时候,她在写词语“雷公”,她问我那是什么意思,我解释说就像希腊神话里的宙斯一样,生气的时候会打雷闪电,“雷公”是中国人的版本吧。她就马上联想其他的神:“有其他神吗?太阳的神或者水的神呢?”“有呀,太阳神是阿波罗、水神我不确定,好像Venus是从水里来的。”
做完作业,我就让她玩一下电脑,她打开电脑,二话不说就在搜寻格里打上“Gods”,我就忍不住笑出来:“哈哈!Gods!就查一下希腊的Gods吧!Gods of Greek”然后就是一大堆的搜寻结果,她打开其中一个连结,看到很多的神祉名称就问:“有God of Dead 吗?”“哈!你那么喜欢God of Dead的?”“我只是想知道罢了”“嗯……希腊的死神叫哈迪斯Hades,他是Zeus和Poseidon的哥哥。”
天呀!我得承认我是一个非一般的爸爸,因为我有一个非一般的女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