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慰问信

星期一女儿让我看她写给四川灾区小朋友的一封慰问信,字里行间表现出她对别人痛苦的同情,也愿意伸出援手解决这个环境里最急迫的需求,还鼓励他们要开心的活下去。她还告诉我在学校的募款活动中她捐了五块钱,她讲话的时候并不是做了好事的沾沾自喜,而是一种谨慎的担忧。我嘉许了她对别人的关怀,心里面也欣赏她对别人的怜悯心。晚饭的时候,她在电视新闻中听到最新的灾情,跟妈妈说:“我想再捐多一点呀,我想捐One hundred notes(一百元钞票)可以吗?”“好的,那我明天就替你多捐吧。”妈妈肯定的回复她。
有时候我也怀疑她到底对生命价值能理解多少,特别她展现出对After Life(死后世界)的强烈兴趣,包括对埃及木乃伊和死神的着迷,尽管一部分的我自己也想早一点灌输正确面对死亡的观念给她,但还是会担心她迷失了生存的意义,看到她对于这次四川灾民的关注,也发现她对活下去的正面肯定,更进一步肯定她能理出自己的一套正面思维。
四川的灾难已经发生了一个多星期,救援队伍还在努力抢救,诚如小孩也已经看到,接下来的重点将会是如何帮助生还者重建家园、帮助他们坚强的活下去,大家一起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