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玉山之旅——前傳

醞釀多年的玉山之旅,終於在五月三十日展開。多得老王的統籌與安排,我跟十一位台北的朋友(老王、詹絲、阿依叉、詹姆斯、阿利亞、愛麗絲、蔚琪、阿力克斯、哈皮、柏斯和他的表姐鄒安)從台北車站出發,先到桃園機場接過玉山計畫發起人 阿佛和他四位來自香港的朋友(阿佛的小舅艾文、朋友比利、舊同事凱莉和她的男朋友安利高),然後到中壢把嚮導輝哥也接上車,一行十八人浩浩蕩蕩的直奔進入玉山前的第一站東埔山莊。

到達東埔山莊天已經黑起来,我們從遊覽車把行李卸下來的時候,哈皮就首先發揮她喜劇的功能:我的登山鞋呢?有誰拿了我的登山鞋?大家在黑暗中忙亂地替她找鞋子,遍尋不獲:你放在哪?會不會集合時候遺漏在車站?爲什麽不穿在腳上?你真的有帶出來嗎?大家七嘴八舌,最後有人提議先到山莊打電話訪尋鞋子的下落。

我覺得我有帶出來的呀!哈皮邊打電話回家邊嚷。那個“覺得”的“覺”我們統稱為幻覺呢!我幽她一默。擾攘一番後,證實鞋子安好的守候在家裡,哈!最後有人提議哈皮跟山莊的人借一雙雨鞋以解一時之急。很多人不知道,在沒有現代的登山鞋以前,台灣的原住民就是穿著雨鞋奔走於山上的,即便現今他們很多人還是樂於使用雨鞋走在高山上。

吃過自備的晚餐,二話不說我就爬到床上睡覺。一宿無話,星期日吃早餐的時候,一名村姑出現大家眼前,淺藍色頭巾只露出豐潤的臉部,橙色風衣,淺藍色褲子,粉紅色雨鞋,哈皮嬌豔的村姑登山裝扮製造了爆笑效果。爲了避免尷尬的村姑形象深入民心,哈皮把橙色風衣罩帽戴上,馬上又有人指認出她就是南方四賤客的阿尼,我後來才搞清楚那就是South Park中每集都死一次的Kenneth,哇哈哈~哈皮的笑料真的是層出不窮!不愧外星家族的大姐,額蘭老媽和阿米巴小妹真的值得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