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玉山之旅——後篇

八點多台灣隊員們到達排雲,阿伊叉知道我跟阿力克斯半夜再攻頂,跑進來跟我要看日出照片。大家把背包裝備搬到山莊外面,然後背起小背包向玉山西峰進發,只留下腳傷的鄒安表姐和輝哥等我們回來。往西峰的路就在山莊右旁的小路進去,路比較輕鬆,來回才花了三個小時,而且沿途比較多的竹林與青草地,風景又另有一番味道,從路上回望主峰,又有不同的的視角。

當我們回到排雲山莊,安利高發現膝蓋被劃破深深的一道傷口,凱莉又找到機會發揮她誇張的本色:哇哇哇!你傷的很嚴重呀!其實並沒有什麽血流出來,我就笑她是啦啦隊長,專門對受傷的人呐喊助威。我就跟阿力克斯提議幫安利高處理一下傷口,避免感染。輝哥很快就為我們做好了午餐,兩大鍋湯麵竟然都不夠吃,最後還要多泡了五個麵,全部被清理乾淨,另外還有美味的草莓果凍,山上的伙食真的太好了,多得老王跟詹絲精心安排。
十二點四十分我們就從排雲山莊出發,開步之前阿佛已經提議表姐鄒安把裝備分給大家,避免傷腿再受傷害,害羞的她不好意思,只把睡袋交了給柏斯。走沒多久,我們就發現表姐沒辦法快走,雖然她不情願我們幫她,阿佛還是提議幾個男人輪流幫她背背包,我就擔當第一個挑夫,還好她的背包只是大而不是很重,我前後各一個背包走起來還可以應付,只是下山讓膝蓋比較辛苦,所以一路阿佛、比利和阿力克斯輪流幫忙背表姐的背包。鄒安走在後面就由老王來照顧。
走回登山口的路因為方向不一樣,好像很陌生的感覺,而且下午霧很大,在謎樣的森林行走,又有一番不同的風味。走到登山口都快要五點,那裡風很大,幸好有接駁車把我們送到遊覽車停車場,從接駁車走到遊覽車我就冷到受不了,因為身體都被汗水濕透,加上疲勞,冷得不斷打哆嗦,阿佛跟我講什麽我都完全沒辦法接收,馬上換件乾的排汗衣,躲到遊覽車上才好過一點,但是能量不足就一直等到吃過晚飯才有所改善。
這次玉山之旅,可以說困難重重,那也是我的企圖心使然,明明是登山界初階的行程,我卻跟大家說:容易就不好玩的!結果每件事都要額外的吃力,而且都著落在我的身上,中間有沒有怨言?的確是有的!但我也因為這樣體驗到自己身體的強壯,也負責任的把焦點放在內心的自我整合上,那是平靜的生活不可多得的體驗,也感恩造化帶給我的鍛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