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七月二十五日

一到台东,就骑着摩托车直抵太麻里,青年会的男人正在会场忙于架秋千的工作,简单的跟Sakinu打个招呼,就让他忙他的工作,他今年被部落选为丰年祭的总干事,能跟他讲话已经不简单。
在场地看到老莫,一阵寒暄,他就切入问我的空手道考得怎么样?我一脸的惊讶,原来他也有看我的部落格的,马上做个简短报告:上次六月的考试通过了,现在是六级,在台湾是蓝带,在香港是绿带。
时间尚早,就到戴爸位于半山腰的小寮屋聊天。六十岁的戴爸依然健壮非常,而且又有新的艺术创作——吊椅,全手工的自家制成品,做来让孙女儿玩耍,这个猎人不简单。跟戴爸提起我要的皮肩袋,原来他有替我做了一个,只等我到来看我是否真的需要。哇!山猪皮做的袋盖,长长的硬毛,配贝壳装饰的皮肩带,真的帅呆了。戴爸的巧手让人叹服,我提议他让人为他做文字记录,把他的宝贵经验传承下来,谈到后来,都感叹有这样诚意的人不容易找,毕竟要长时间跟着他生活以了解当中的细节,需要非常的耐心,Sakinu是一个理想的人选,但他也真的太忙了。
在Sakinu家碰上詹小希,原来她这次约了弟弟跟家中的两位长辈一起出游,还有幸跟他们一起跑到金伦那边用餐。
星期六再游金针山,七月的金针花要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才能看到,依然美艳绝伦。
这次的丰年祭的重头戏——青年会的成年礼也是在非常感人的气氛底下完成,当整个成年礼完成已经是星期天凌晨三点,穿着自备的传统服骑着摩托车回旅馆,满怀感触,这个小小的部落就好像我的另外一个家,每一次回来都会让我身心舒坦,我也决定将来家里的小孩长大,也要让他来这里体验这里的锻炼。

回到旅馆,因为房间是四人房,所以有詹小弟和另一个胖子朋友占用楼下的空间。事前已听说胖子朋友有睡觉打呼的状况,但是想不到那个声音之巨大,真的匪夷所思,如果用词语形容,就像山猪(是山猪,不是家猪哦!)被屠宰时发出的嘶吼、或者是用电锯锯在金属的喉管上的声音一样,绝对没有夸张,真的被他从睡梦中吓醒,幸好他是半夜四点多才进房间,五六点才发出声音。
反正已被吵醒,又要赶早班飞机回台北,于是清晨六点多就出发,沿路顶着台风的前奏直奔台东机场,星期天晚上从台北飞回香港,避开了台风的吹袭。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鍾意玩盪鞦韆.記得帶埋我再去玩呀!

如沐春風

匿名 說...

how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