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八月十六日百老汇名剧——狮子王

吃了两天的麦当劳,今天我决定不要再吃了,我就提议女儿逛一下附近的餐厅,最后在一家咖啡连锁店的附属餐厅找到她稍为可以接受的美式早餐——培根、火腿和煎蛋。
十一点莫里斯才会接我们,所以先让女儿做一下中文作业,还可以看一下电视儿童台的卡通。莫里斯跟怀孕的太太带我们到微风广场的上海餐厅,菜非常的棒,当然少不了小笼包,还有当我告诉莫里斯我如何用苏东坡跟李白的典故说服女儿尝试东坡肉,他马上就点了一道东坡肉,这里的东坡肉也是名菜,入口即化,女儿也尝了一点。当女儿吃饱之后,看到我们大人边吃边聊,又嚷着要画画,我就跟服务员要了一些小张的白纸,她就把她所创作的五个角色:爱心、爱毛、天狼、松鼠丁和草蛇画了下来,还有详细的解说他们的个性与擅长的武器,非常可爱。

我们订的狮子王的票是下午两点半,吃过饭还有时间,女儿就说要找她的书,于是我们就到微风楼上的纪伊国屋书店,莫里斯更主动提出送女儿一本书,她可以自由地挑任何一本,女儿就兴奋地冲向她的童书部。首先的目标是女孩子的最爱——公主与仙子,但是看着她把书翻来翻去,就是决定不了,没多久莫里斯就捧着很大一本有关于埃及法老图坦卡门和他的木乃伊的图画书给她看,她也津津有味的翻看,里面还有很多的小活页让人在主页中找到更多的秘密,但是她又觉得太大了(我相信意思是太贵了)。到时间已经是非走不可,她还是不能决定,我就提议她晚一点看完狮子王才回来找吧。
狮子王上演的地方就在台北的小巨蛋体育馆(外地人不知道台北还有一个巨蛋体育馆的话,一定会像我一样的纳闷,为什么可以又小又巨?就好像我看过的一个广告,片断里的员工说:“老板说工作慢慢做就好,最重要是够快。”一样的让人喷饭),当我们走到里面的时候,天呀!我们是山顶的居民呀!我还以为订三千多块台币的票应该不错,从上往下看着那个舞台,就像远远的看着电脑的屏幕一样,再棒的表演,也让人看得很辛苦,加上他们的音响完全没有照顾到远方的观众,只有台前方两边的喇叭发声,变成我们就好像在偷看隔壁人家的电视一样,看不清楚,悦耳的歌声也打了大大的折扣。因为早起床的关系,好几次我在昏暗的灯光与遥远的歌声中睡着了。
其实整个舞台剧的内容是很棒的,剧中的动物角色由演员来扮演,每一个造型、每一个神态与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惊叹他们的生动与创意。而且这个是音乐剧,撇开现场的音效问题,音乐与歌曲都非常棒,外籍演员们也经常在对话中加上一些中文台词,让现场观众惊喜与鼓掌。故事的寓意也是非常正面,主人翁小狮子因为往事的创痛而耿耿于怀,也因为不能面对而迷失了自己;最后在朋友和心里爸爸的声音启发下,找回真正的自己,把痛苦的往事抛诸脑后,创造美好的生活。在过程中我也不忘跟女儿加强教育:无论发生了多大的打击,不要忘了自己是谁,勇于面对,勇于做自己,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看完舞台剧后我问女儿精彩吗?她马上肯定的说是,我放下了心头大石,毕竟我们大人对现场效果的批评不会影响到小孩对满足的单纯追求。
另一个好笑的地方是,在整场的音乐剧里,女儿不停问我时间,我以为她不喜欢看而不耐烦,后来一想,哈!她怕时间太晚来不及去买她还没买到的书罢了,所以我跟莫里斯都安慰她我们一定有时间买到。在离开了小巨蛋体育馆之后她就不停的问微风广场远吗?在哪个方向?在车上也不停问到了没有?
在车上女儿在我的山猪皮肩袋的绳子打了一个结,我就笑说那是宝贝女儿给我的,我会好好的带在身边,她马上在那个结下面再打一个大一点的结,然后她说那是代表爸爸,爸爸跟女儿在一起,我哈哈大笑,心里的感动真的没办法形容。
最后莫里斯提议让太太带我女儿去找书,我们两个男人就先到餐厅跟事先约好的智泉十天使团碰面,等她们买完了书后再跟我们会合吃晚餐。下车前女儿还提醒我记得那个结,那一刻我真的有依依不舍的感觉,好像这短短的分离也会失去她那样。
这一次跟天使聚会的地方又是麻辣锅店,天使们先后到达,阿伊叉从香港旅游回来带着很多美好的回忆跟我们分享,还把很多美食拍成照片让我们看,问题是我们的眼光都对美食没有兴趣,我们比较想找出照片当中哪个美女被叉中,最后他在我们严刑逼供底下从实招了出来,哼哼!群众压力是行得通的。
当女儿到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了一阵子,而我发现自己的心如释重负,就算平常我要自己放开执著,但是这块心头肉肯定是我人生最大的考验。看看女儿买了什么书,原来她拿着的是一本劳作书,可以把当中的仙子面具和翅膀剪下来再穿上绳子然后带在身上的。莫里斯的太太也笑说女儿挑选的时候也很小心的看价目,生怕太贵,我也微笑的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孩,心想严厉的妈妈还是有其好处的。


吃过晚餐,大家在闲聊的时候,女儿又在完成她所创作的角色设定,天使们都对她的创作表现兴趣,还要求能让他们在网上分享最完整的故事。
由于明天星期天就要回香港,莫里斯再一次当司机,把我们安全的送回宿舍。在回程的路上我们还找到买手信的地方挑了一些送妈妈的礼物。睡前我还跟女儿再回顾一下狮子王的寓意,让她能深刻记得做自己、实现梦想的重要。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打結那段
好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