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无常——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

这一天是所有中国人骄傲的日子,也是世界人瞩目的日子。
也在这一天,多年好友的女儿不幸离世,让这一天在我们的心里留下一抹阴影。这个女孩刚满20岁,真的是生命中美好的春天,而就在生命正要展开它灿烂色彩的时候,被无情的终止,不禁让人仰天叹息。
当天下午听到这个噩耗,晚上我们就赶到这位好友的家看她,很多好友也闻讯到来给她安慰与支持,这位朋友也表现得非常坚强与冷静,但是不管怎样,那个哀痛是不能用话语传达,而每个人都深深地被缠绕着的。
据了解,朋友的女儿暑假从英国回来度假,只是带家里的狗去散步,不知怎样,就从家附近的海边高崖连人带狗摔下,人倒在海边的水里,当有人发现一只受伤的狗呆呆的盯着倒在水边的女孩,报警抢救都已经来不及了。
这个女孩可以说是朋友整个生命的支柱,早年守寡的她一手把女儿供养长大,中间也经历过女儿的少女叛逆期,刚刚才体验到女儿开始成熟和更懂事,母女俩人的关系也变得更亲密,女儿长得美丽又聪明,一切都是乐观美好的画面,一刹那间,这美好的画面就片片粉碎,生命的无常,让人措手不及。
再痛苦,人还是得活下去,尚幸朋友经历过多年的心灵训练,身边也有一班共同成长的好朋友给与她支持与扶持,寄望她能够安然的跨过这一道难关,在生命里找到她的价值与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