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八月十四日台北天文馆

我们在台北是住在公司的宿舍,所以就不像在饭店有早餐提供,挑吃的女儿主动提出到麦当劳,他们的煎香饼是女儿喜欢的,另一个原因很明显是因为她还要收集Hello Kitty小玩具。
吃完早餐,我们就乘捷运到士林站,我们约了按九啦到士林的国立天文馆,那是热爱科学的女儿指定的一个项目。
到了天文馆,发现也是有展览跟剧场两部分,女儿一看到剧场,又马上说不要,于是又是只看展览。台北的天文馆的展览比香港的太空馆来的丰富,从中国人的天文大师张衡的浑天仪,到八大行星(什么?九大行星?可怜的冥王星Pluto被科学家矮化成为矮行星,你不知道吗?)的介绍,都非常的丰富有趣,当中也有很多互动式的游戏,让大人小孩都能在当中学习到宝贵的知识。除了天文知识外,天文馆也有一些光学的科学展览,其中一个有趣的就是不同的镜子对人类视觉的干扰,也产生非常好笑的现象,女儿就在这个地方嘻哈大笑,甚至整天都谈着那些镜子。
由于不用看剧场的关系,所以中午就已经看完天文馆的展览,我就提议到淡水张妈妈曹莹的鱼丸店吃午餐。我忘记了从士林到淡水其实非常远,从天文馆到捷运站也花了一些时间,从剑潭站上车到淡水下车,女儿就不停在嚷肚子饿,看看表已经两点多,从淡水站走到老街上的鱼丸店也要十多分钟,好几次女儿都快要发难了,我勉强安慰她走到目的地,张妈妈不在店里,赶快拜托按九啦安排吃的,多得她跟店员要了一些他们自己吃的粉条,加上他们有名的鱼丸,女儿基本上不管内容就马上狼吞虎咽起来。
餐后按九啦提议女儿到她家去看狗,她家有两条黄金寻回犬,也可以让女儿在那里画画。在按九啦家看到久未碰面的Pixie,原来她已经有一个快一岁的女儿,非常可爱。我的女儿一看到画笔和画纸,马上又生龙活虎,把所有人都忘掉,沉醉在她的幻想世界当中,她也在那边第一次把她的创作角色“爱心鸟/Love Heart”和“树王/King Tree”画出来。我们三个大人就在那边闲聊,也相约第二天午饭碰面。
下午五点半我们出发回台北,在按九啦家门前我们看到有名的淡水日落,我马上拿出照相机跟女儿拍照,才替女儿跟按九啦拍完合照,正要让按九啦替我们父女拍一张……啪!噢!照相机掉在地上!赶紧把照相机捡起来,测试一下,天呀!镜头不能缩回去,糟糕!没有办法,还好不是在旅程的前面摔坏,否则就更扫兴了。
晚上约了玫瑰阿姨在吃茶趣晚饭,很久没有跟玫瑰阿姨碰面,她的精神很好,原来她坚持每天都锻炼气功,身体也壮健起来,真的替她高兴。女儿第一次跟玫瑰阿姨碰面,玫瑰阿姨就送了很多的礼物给她,也包括绘画跟劳作的用具,女儿喜出望外,马上又在餐桌纸上作起画来。我替女儿点了牛肉面跟小笼包,她又表演她的小笼包正确吃法,就是玫瑰阿姨告诉我她的吃法是正确的。我们都分享了这几年大家的生活经验,有欢笑也有唏嘘。不觉时间就已经九点多,跟玫瑰阿姨道别后,我们就两父女散步回宿舍。
连续四天紧凑的行程后,我决定明天就放慢脚步,除了跟几位天使午餐外,就只要带女儿去逛一下诚品书店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