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八月十二日台中科博馆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让女儿回房间写她的日记,也要她补做几天累积下来的中文练习作业。
九点多,Verna安排了也是住在台中的Ne跟女朋友Vivian把我们送到台中科博馆。Ne跟Vivian可以说郎才女貌,非常合称。
到了科博馆,我看到除了展览外,还有剧场电影,我正要买票的时候,女儿就开始嚷:“我不要看电影!”“为什么?那是很棒的,有恐龙呀!”“我就是不要看,太吵啦。”说时还要双手盖着耳朵,露出害怕的神情。我这个五感特别敏感的小孩,所有刺激的东西都很难让她接受的,所以我也不会勉强她。

不能看电影,就看展览了。其实科博馆的展览部分还是非常棒的,我们首先到人类文化厅的一楼看了大洋之舟:古代的航海工具,当中介绍古人如何以天上的星辰分辨方向就非常吸引女儿。航海展的另外一边是恐龙展览,里面除了恐龙化石外,还有机械驱动着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发出震慑人心的吼叫声,那也是非常讨小孩喜欢的部分。其中还有一个小厅里面放了一整套木乃伊,从棺木到尸体都非常完整,又是让女儿喜出望外的。二楼是关于人类生命的主题,探讨生、老、病、死四个大主题。虽然并不是女儿最渴望的人体解剖,但是里面有趣又充满互动体验的介绍界面,还是让我们流连忘返。当中我们在看关于死亡的主题时,女儿就说:死亡也不用害怕呀。我就知道我跟她说的东西她是有放在心上的,那么简单的一个发现,也让我心里感动不已。
早上的时光很快就溜走,我们在展览馆二楼的麦当劳进餐。走进里面,哇!很多小孩呀,一式的黄色校服,水泄不通,很不容易才找到座位。麦当劳真的很能抓住小孩的心,加上它不停推出的小玩具,更让小孩不能抗拒它的诱惑。
下午我们就到科博馆的另一栋大楼科学中心,这个是充满各种科学原理介绍的玩意,从光学原理、数学原理、生物科技、自然界的几何构造与建筑、水流、电流、还有智力考验,非常有趣,有很大部分在香港的科学馆也能找到,但是小孩子玩再多次都不会厌倦的,而且两个人没有时间的限制,慢慢的体验,乐趣无穷。
当四点多我们走到馆外的园区,还发现馆外还有一些有趣的东西,包括由游人自己扮演的日晷,以河图、洛书布置成的休息区块,我们一天才看了两栋大楼里面的部分展览,还有更多我们没有当天看完的东西,科博馆真的是大人小孩假期游玩的理想选择。
晚上Ne跟Vivian带我们到台中的鼎王麻辣锅店,刚好台北的詹小希跑319来到台中找Sharon,所以我也邀请她们两位跟我们一起晚餐。鼎王是我非常喜欢的麻辣锅店,我在台北吃过一次,是我吃过的麻辣锅店中最好的,但是带着非常挑吃又怕刺激味道的小孩,我并没有打算能在这次行程中体验它的总店的风味;又要感谢Verna,她真的了不起,她在外面找到女儿爱吃的拉面,然后带过来让我们可以安心地享用火锅,也同时满足了女儿要吃的需求。
晚餐后跟Verna道别,Ne跟Vivian就送我们回到清新会馆,我们还邀请她们到饭店和房间里参观,大家都同意这家饭店水准是一流的。睡前替女儿梳洗也是一件愉快的事,从她出生开始,我就是家里最经常帮她洗澡的人,也是我一手教会佣人替她梳洗的,随着她长大,我的工作也越来越忙,能够再一次这样照顾她,是非常宝贵的时光,将来大概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同时在这个相处的时间里体验到父女之间深深的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