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八月十日台中、台北之旅第一天

期待已久的父女台中台北暑假之旅,终于来临。事前多得娘娘Regina的支持,替我找到一个最最最理想的台中朋友Verna安排行程,Verna非常细心做好行前的准备,包括旅馆的要求、我女儿的饮食习惯等,还没出发就已经让我们都感受到她的关怀与爱护。当我跟女儿说有个阿姨替我们在台中安排酒店,她就马上嚷着要有浴缸的房间,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想享受Spa,因为她跟妈妈在岜里岛旅行时候买了Spa用的浴盐,真的是鬼灵精。
星期天从香港出发,在飞机上跟女儿闲聊吃的问题,她突然问我在台湾能不能吃到小笼包?我说当然可以啦;但是我的印象中她没有吃过这个东西呀,我就问她你吃过了吗?她说没有,只是在雅加达旅行时在鼎泰丰看到桌上的餐纸印有吃小笼包的方法,很想按着那个方法试一下。我听到真的是机不可失,因为要女儿在吃上面尝新是非常困难的。
到达台湾桃园机场,就马上转乘高铁到台中,由于行李的延误,原来三点半到台中变成四点半才到达。Verna早就在车站等我们,还有我们的美女牙医Annie陪同迎接我们。当走到停车场Verna的车时,Verna就取出很多准备好的水果,还有台中特有的三明治,真的是喜出望外、宾至如归。我们的住宿是在清新会馆,那是在台中郊外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台中市的景色,整个饭店跟房间都给人开阔明亮的感觉,加上温泉直达房间的泡澡大池,非常高级的享受,再一次惊叹和感谢Verna的悉心安排。
安顿好行李,四个人就驱车往市中心的新光三越,原来当中就有一个儿童乐园让小孩玩耍。在新光三越晚餐后回到清新会馆,在路上就已经看到从山上俯览整个台中市的夜景,那是白天所不能体会的,灯光璀璨好比天上的星星一样。原来饭店在九点钟安排了一场的烟火表演,艳丽的烟火在璀璨的台中夜色里格外动人,女儿还会把那灿烂的火花想象成飞翔的仙子,乐了半天。
回到房间,放了温泉水,两父女洗过澡,就带女儿浸泡澡的水池,女儿从没有泡温泉的经验,所以我坐到水池里她还在池边观望,我就问她:“你不是很渴望做Spa吗?快下来啦!”“我害怕!”“你害怕什么?”“我不知道呢,水很热呀。”“水没有你想得那么热,慢慢下来,习惯后就可以啦。”她战战兢兢的把脚放到水里面,又快速的把脚缩回,如此挣扎了好几次才能泡到水里面。在她一边假装游泳一边大笑的同时,我就跟她讨论一下恐惧的课题。
“女呀,你刚才说害怕,你知道害怕什么吗?”
“不知道呀。”
“很多人都像你一样,总是在害怕,但又不知道害怕什么。”
“真的吗?”
“嗯!大部分的人都害怕失去,怕失去生命,怕失去财产。他们不知道人不在,我们还能在心里找到他们的,就好像有一天爸爸死了,你也可以在心里找到爸爸的。”
“在心里吗?”
“嗯!对呀。还有很多人怕失去或者得不到很多的财产,因为他们用金钱来代表自己的价值,怕没有财产、没有钱,人家就不爱他们;那是没有必要的,有多少钱跟有没有人爱是没有关联的。”
“我们不需要很有钱,也不要当乞丐,快快乐乐的生活就好啦。”原来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定位。
“是的,你一样可以拥有金钱,不用当乞丐,更重要的是快快乐乐的生活,没什么好恐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