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八月十一日六福村主体游乐园

星期一,女儿一大早就把我叫醒,看表是七点三十分,昨晚女儿十点多睡觉之后我还在电脑上忙到一点才睡,还是睡眼惺忪的我,为了支持女儿有早起的习惯,还是坚持爬起来。嗽洗之后,就到楼下用早餐。餐厅中人很多,想不到假日后的游客还是没有减少。饭店的早餐选择很多,西式的、中式的和日式的,都很精美。
早餐后,两个人从餐厅走到饭店外的草地上,在晨光中探索昨晚没能看到的地方,猛烈的阳光让我整个人清醒过来。草地与饭店餐厅中间是多层依山而建的瀑布水池,养有很多的锦鲤鱼,水池边种了一些马英丹,那是在香港山边经常看到的小花。草地上方是饭店大厅延伸出来的一个很大的阳台,白天看台中市的景色又是另一番的味道。
九点左右,Verna来接我们到六福村主题游乐园,同行的还有她的一家人:赖妈妈、两个弟弟、两个跟我女儿年龄相约的外甥子女。
六福村是一个非常棒的家庭旅游的地方,当中分开阿拉伯皇宫、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和非洲部落等主题公园。里面有适合小孩的游乐设施,也有让大人尖叫的刺激玩意,也有很多大人小孩一起活动的地方,另外还包括可以跟动物互动的动物园。

我自己最有兴趣的就是动物园的部分,我们可坐园内的开放式火车参观温顺的动物,也有密封的巴士进入猛兽园区,每当女儿看到她所熟悉的动物,都会高声欢呼、雀跃不已。另外小孩也可以在喂养区喂养小马和小羊,那也是让小孩非常兴奋的活动。Verna的两个外甥都很乖巧,加上女儿的普通话又不太好,所以都是比较简单而礼貌的交流,没有发展出很热闹的互动关系。三个小孩是我们五个大人的焦点,而三个小孩又不太爱玩刺激恐怖的玩意,所以一整天都是轻松地走走看看。最好笑的是我女儿对于公园所提供的地图比起真正去玩更有兴趣,整天就在那边核对我们的位置,哪一个号码代表哪一个游乐设施等,典型的分析家。
下午回程的时候,我问Verna在台中可有好的汤包店,没想到这个问题就让Verna在整个回程的驾驶过程中,还要兼顾思索好的汤包店,她更仔细地打电话去做了确认,确保我们的需求被照顾到,而我们就在她忙于驾驶又要安排吃的细节的时候,在车上呼呼大睡,现在想起真的要感谢她的体贴周到。
当我们再一次回到台中的新光三越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里面有一家上海餐厅,当我告诉女儿这就是吃小笼包的地方了,天真的她又是一阵欢呼。当小笼包上桌的时候,她就给我来上了一课,她解释小笼包要先放到汤匙上,然后弄破汤包的皮,等汤汁流出来,先喝汤,再吃包。我听着一脸惊讶,不是就把汤包放到嘴巴里,让汁跟肉在嘴里被干掉吗?还有那么多的步骤?后来我在朋友口中才得到证实女儿的方法是正确的,我感叹这个小孩的资料真多。当天的菜里还有一道东坡肉,我提议女儿尝一下;对于这个不冒险、也不尝新的小孩,我知道我要对症下药。我想到女儿爱收集资料的个性,我就跟她说:“这道东坡肉非常好吃的,你知道是谁发明的?它就是苏东坡发明的。你知道谁是苏东坡吗?他就是跟李白一样,非常会写诗,还记得爸爸教过你李白的诗吗?很好听的,苏东坡跟他都一样的棒,你要不要爸爸教你苏东坡的诗?要不要像他那么棒?要的就吃这块肉吧。”就这样,女儿就真的把肉吃下去了。
饭后回到饭店,享受温泉泡澡之后就让女儿赶快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