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八月十五日台北轻松游

早上阳光普照。早餐又是麦当劳,当然更重要是再来一个Hello Kitty玩具啦。吃过早餐,就回宿舍让女儿写一下几天下来她还没有空写的日记,也让她写一下妈妈吩咐的中文作业。快要十二点我们就带着香港买的月饼到办公室作手信,所有同事都在忙着开会,所以我们也就简单打个招呼,打算离去跟天使们午餐,想不到可爱的娘娘Regina又在百忙中送了一本曼陀罗的涂色本给女儿,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对她给与我们关爱的感激。 离开了办公室,我先到环亚百货地下美食街买了个拉面,作为女儿的午餐,带着女儿跟她的拉面到我跟天使们聚会的老地方——辣中间麻辣火锅店。 很久没有到辣中间了,当天出席的有嘉斯米、洁琪和小海地,按九啦最后到,詹小希则因为要在家看台北棒球队跟中国队在北京奥运的比赛而不能出席(最后台北队还输掉比赛,哈哈!我们证明了天使聚会比较有趣)。席间洁琪还刻意展示她所穿的裙子,哇!让人侧目的重大突破! 嘉斯米原来正在放大假,我说早知道要她替我带小孩啦,大家马上说那会演变成让我带着两个小孩呢。洁琪正在做心灵彩绘的工作,其他时间就是当宅女,她还打算安排再出国念她有兴趣的心理咨商,我马上提醒她家里的战锤客小人可以寄养在我家,大家马上笑我对她的小人念念不忘。小海地已经在她的心理咨商实习阶段,她还是热情的想当一个完美的咨商师,也热情地要她身边都是完美的咨商师,这个完美的追求让她陷在怎样的压力里可想而知;我跟她分享我自己也曾经渴望自己完美,也因此而鞭打自己、鞭打别人的不完美,为了这个幻象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下午天色开始变黑,没多久就下起大雨,还打起雷。怕吵的女儿马上缩在我的怀里,我安慰她不用怕,她又突然跟我说那是宙斯在生气、在掷雷电,我笑着跟她说她真的想象力丰富。突然的骤雨,我们都没有准备雨具,所以也就在店里多坐一会。女儿就坐在那边涂Regina送她的曼陀罗涂色本,过了一阵子,她又要画画了,我就跟店员要了一些白纸,虽然只是手掌般大的再用纸,女儿也画得不亦乐乎。她又在画她的“爱心”和“爱毛”两只鸟,那是她创作的幻想角色,当时我当然没想到她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在蕴酿。


坐了一阵子,看起来雨没有停的打算,我们就决定离开,跟各位天使道别后,我就带女儿坐计程车到诚品。在童书部,女儿马上就被浩瀚的书海所吸引住。她会有兴趣的主要有两大类:童话类(公主与仙子)和古文明类(古埃及或古希腊文明),我以为她会有兴趣的人体类书她已经有太多了,所以她并不太感兴趣。我就陪她一起翻书,她看了很多本仙子类的书,很认真的翻每一页,然后就把书放回原位,我问她要不要买?她就说太贵了,那是妈妈给她的节制,不能追求太贵的东西。本来我想鼓励她合理的就不用怕贵,但是想想,她之所以认真的翻书,就是利用那个时间看完那些有趣但篇幅比较小的书,省掉不必要的花费,那也未尝不是好的习惯,对于女儿的懂事我是感恩的。看完仙子类的书,我们就到古文明类的区域,女儿一看到关于埃及的或者法老木乃伊的就马上双眼发亮,我们就坐下来一页一页的翻书。这一类书都篇幅比较大、分量比较重,我要帮她捧着书,她明显的在快速跳跃式的挑她有兴趣的题目,不能仔细的阅读了,看了一大堆的书后,她还是没找到想要的,我就提议她先不用决定,明天星期六再来找找看就好。最后她还是挑了一张小小的花贴纸,不用空手而回。
回到宿舍才下午五点多,很久没有上网的女儿马上用我的电脑上网,我就趁这个时间小睡一阵子,当她叫醒我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
晚餐就再回到吃茶趣吃她喜欢的小笼包跟牛肉饭,饭后回去就是让她写一下日记,然后就梳洗睡觉。

沒有留言: